【禁聞】紐時黑川普 華春瑩回應招罵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訊】《紐約時報》日前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的個人手機遭中共情報部門竊聽,但被川普指出錯得離譜。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這個新聞的回應,則讓外界跌破眼鏡。

10月24號,《紐約時報》援引多位美國退休及現任官員的話說,川普的助手多次警告他,手機通話不安全,但是川普仍不願意放棄使用一部沒有加密的蘋果手機和朋友通話。

報導說,這些官員表示,美國情報單位通過外國政府內的線人和截獲的外國官員之間的通訊,得知中共和俄羅斯正在竊聽川普的通話。消息人士表示,北京精通竊聽電話的技巧,並試圖得知川普如何思考、和哪些人通話,哪些論點能影響他,他會聽誰的意見等,進而找出影響川普的最佳方法。據瞭解,北京特別想要通過這個方法,防止兩國貿易戰的升級。

但是,川普隨即發推文說:「《紐約時報》所謂的川普專家寫的一篇有關於我手機使用情況的文章如此不正確,我沒有時間逐一糾正。我只使用政府電話,我只有一個很少使用的政府手機。這篇報導錯的太離譜了!」

幾個小時後,川普再次發推文說:「《紐約時報》有一個新的假新聞,報導說現在俄羅斯人和中國人(很高興他們終於將中國(中共)加進來)正在傾聽我使用手機時的所有通話。我很少使用手機,當我要使用手機時,我是用政府授權的手機。除此之外,我喜歡專線(Hard Lines)電話。更多人在製造假新聞!」

這場美國媒體與總統之間的羅生門,很快被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搶了風頭。

25號,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川普如果很擔心蘋果手機被竊聽的話,她建議改用華為手機。如果還覺得不放心,為了絕對安全起見,可以停止使用任何現代通訊設備,斷絕與外界所有聯繫。

美國方面對這番話暫時還沒有反應,但是在中文社交媒體上華春瑩的回應卻招來了一片罵聲。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這番講話實際上就是傻到不能再傻的地步了,因為在之前關於中興和華為涉及到侵權,涉及到盜竊,涉及到中共軍方背景,這些已經在西方世界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和防範,你現在再提華為,這不是蠢上加蠢嗎。」

澳大利亞華裔博士張小剛:「這個是典型的拿著肉麻當有趣,閉著眼睛說瞎話。華為,澳洲已經是明確的不允許他們參加5G項目。明明知道大家都知道它是在搞監控、搞間諜活動,拿這個話來說,這個是一種恬不知恥的表現。」

也有網友說,面對外界質疑永遠4個字:死不認賬!結果是沒有人願意跟你聊天,小夥伴都散了!

古河:「中共通過手機蒐集情報,它的手段是太多太多了。對於在中國大陸生產出售的安卓手機,沒有任何一台是不裝有後門的。只要用了大陸產的安卓手機,它就必然會給中共收集情報。手機已經成為一種中共獲取情報的非常重要的設備。」

張小剛博士:「包括在國內,國安公開這麼說的,就說國內的這些人用手機基本都是透明的,全部在他們掌控之下,那麼在海外用各種方式來監控、竊聽,這也是非常非常普遍,所以我們在海外都非常小心。」

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聯邦調查局和五角大樓情報部門高級官員,今年2月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指出,中國產智能手機製造商對美國用戶的信息安全構成威脅,因為這些公司有機會惡意更改或盜取信息以及進行秘密間諜活動。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近日也發出警告說,出於安全考慮,角逐11月國會中期選舉的黨內候選人不要使用中興和華為的設備。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