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郵包滿天飛 洛杉磯時報也中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近日,一些裝有爆炸裝置的包裹接連寄往民主黨政要或幕僚家中,引發各界質疑。洛杉磯時報稱,24日該報也收到4個可疑信封,警方前往調查證實是虛驚一場。

位於艾爾塞岡度(El Segundo)的洛杉磯時報發言人曼寧(Hillary Manning)24日說,過去也曾有類似古怪郵包寄到報社並接受檢查,但並未引起任何安全顧慮。因為24日紐約CNN與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和其他幾個地方都接連收到可疑郵包,該報工作人員詢問收發室員工是否發現「奇怪郵包」,收發室員工才說有收到4個信封。

這4個信封捆綁在一起,收信人為「樂慈百利坊甜品」(knots berry farm sweets), 回郵地址則是洛杉磯時報,信封上的標籤是有人用印好的地址粘貼上的。但該報稱,這些信並非從洛杉磯時報寄出。

報社保安人員當天上午約11時15分報警,隨後,警方疏散報社大樓部分人員,並封鎖附近一些街道。

洛杉磯縣公共衞生局、艾爾塞岡度市警局和洛杉磯縣警局聯合組成一個調查危險物品小組,他們把4個信封放在報社大樓外的一個箱子,監測它們是否會釋放有毒物,結果顯示,這些信封沒有排出有毒氣體或輻射物質,也沒有炭疽。

直到中午過後,警方確定報社內沒有發現爆炸物,才解除街道封鎖,讓員工返回大樓。

本週起,包含有爆炸裝置的可疑包裹接連被寄送到民主黨高級政客或幕僚家中,從24日到25日,包括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克林頓以及前國務卿希拉里在內的多位民主黨政要,先後收到了疑似炸彈的郵包。

民主黨重量級金主索羅斯(George Soros)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分社也收到了疑似有爆炸物的包裹。此外,還有寄給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的可疑包裹在國會郵件收發處被發現;另有2個分別寄給前副總統拜登和影星勞勃狄尼洛的可疑包裹也被有關機構發現。

24日上午9時前不久,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也因收到一個可疑郵包而被迫疏散編輯部。 民主黨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辦公室也在同一座大樓。一個專門檢查危險物品的小組前往調查後證實郵包無害。

這些可疑包裹引發了社會疑慮與擔憂。多名共和黨要員已相繼發聲,譴責寄送炸彈郵包的暴力行徑。有輿論質疑:恰逢期中選舉即將開始之際,這些明顯帶有恐怖主義色彩的行動,顯然是在給共和黨和川普添亂,或許這恰恰就是寄送郵包的人挑起事端想達到的目的。

美國司法決定立案調查這起連環可疑包裹事件,定義為恐怖主義襲擊。截至發稿,沒有人聲稱犯案,也沒有人被捕。

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呼籲美國民眾團結一致,並表示「任何形式的政治暴力威脅行動,在美國都無法立足。」他也呼籲媒體停止敵意和「假攻擊」。他也表示,公眾人物有責任緩和他們的言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可疑包裹引發舌戰 左派大肆攻擊川普
相關鏈接: 連環可疑包裹 專家:試圖撕裂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