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手機被竊聽假新聞:《紐時》報導太離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週四(10月25日),川普總統就所謂其手機竊聽一事闢謠,澄清自己只有一部政府手機且很少使用,不存在使用通訊工具不當的問題,並批評《紐約時報》的報導過於離譜。

週四早上,川普總統發推表示,《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報導失實,他使用通訊工具的習慣並非如該報導所說的那樣。

「那些所謂的川普專家寫了一篇關於我使用手機情況的文章,冗長無聊,發表在《紐約時報》上。內容很不準確,而我沒時間放在這上、去糾正它。我只使用政府電話,只有一部政府手機且很少使用。報導太離譜了!」

《紐時》週三晚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官員」稱,中共和俄羅斯的間諜一直都在竊聽川普的手機,尤其是中共,妄圖通過搜集川普與朋友交談的內容,來研究他的想法並找出應對貿易戰的策略。

《紐時》還稱,這些官員透露,川普共有3部手機,其中2部是官方手機,1部是私用iPhone,而美國國家安全局(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對川普私人手機的安全漏洞尚未處理。

不過,川普在推文中簡單澄清了事實,雖然他表示自己不願多花時間放在闢謠上。

《紐時》的報導顯然在指責川普使用手機不當,這使人們很容易聯想到2016年大選前發生的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電郵門事件。希拉里一直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在大選前10多天重啟電郵門調查,這是導致她敗選的致命原因。

但是,希拉里使用私人服務器收發政府郵件一事屬實,而《紐時》的消息則出自不具名的「現任或前任美國官員」。

川普一再諷刺《紐時》是「失敗的《紐約時報》」 (Failing New York Times),並特別批評其報導中不明身份的所謂「消息人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