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截可疑包裹 川普籲媒體停止敵意 不容暴力立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5日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等民主黨政要,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三(24日)相繼收到可疑爆炸包裹,成為新聞頭條。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呼籲媒體停止敵意,並表示任何政治暴力在美國都無法立足。

大紀元報導,川普週三在白宮簽署有關打擊鴉片類藥物(Opioid Drugs)濫用的法案時,針對多起爆炸包裹事件首次公開發表評論說,「美國人民的安全是我的最優先要務。」

他也呼籲民眾要團結一致,並譴責所有形式的暴力行為,指這類暴行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

川普說,他已聽取了聯邦調查局(FBI)、司法部、國土安全部,以及特勤局的簡報,聯邦執法人員正在進行重大調查,行政部門會投入所有資源,儘速將歹徒繩之以法。

川普說,「這種令人震驚的行為,相對於我們美國人所珍惜且視為神聖的一切事物而言,都是令人憎惡的。」他說,他的行政團隊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不安和氣憤,並發誓要追究到底,



副總統彭斯稍早針對此事發推文說:「我們譴責企圖攻擊奧巴馬、柯林頓夫婦、CNN,以及其他人的暴力行為。此等懦弱行動是卑鄙的,在我們這個國家沒有立足之地。感謝特勤局、FBI,以及地方執法部門的快速反應,要將嫌犯繩之以法。」

川普稍後轉發彭斯的推文,並說:「充分贊成。」



週三,在威斯康辛州莫西尼(Mosinee)造勢集會上川普也提及此事,並再度呼籲媒體停止他們「永無止盡的敵意」和「假攻擊」。他也表示,公眾人物有責任緩和他們的言詞。

川普說,大家不應隨便將政敵比作歷史惡人,但可惜的是人們這麼做了,而且還經常這麼做。

川普強調,「我們不該在公共場所成群攻擊他人或破壞公共財產,總有方法解決我們的分歧,那就是和平地投票。」

他說:「在國家加強努力消弭大家的分歧並讓人民團結時,媒體也有責任樹立文明格調,停止無止盡的敵意和一昧消極、經常製造假攻擊和假故事。他們必須停下來。」

川普發表上述評論是針對本週起,包含有爆炸裝置的多個可疑包裹被寄送到民主黨高級政客或幕僚家中,消息幾乎成為週三所有美國媒體的頭條新聞。

週三上午,特勤局表示,已經攔截下了寄送給克林頓和奧巴馬的包裹,這些包裹裡面含有爆炸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員工當天在時代華納樓下的郵件收發室裡,也發現了可疑的爆炸裝置,時代華納的火災警報響起,指示所有員工撤離建築物。

CNN說,這個可疑郵包是要寄給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目前他擔任NBC新聞的分析師)的。在紐約市政府的新聞發布會上,紐約警察局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l)說,到現場處理的官員確認了那個郵包「看起來像是一個爆炸裝置」,另外還有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信封。

一名執法的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位於馬里蘭州國會山(Capitol Hill)的安檢設施,也截住了一個要寄給加州聯邦眾議員瓦特斯(Maxine Waters)的可疑包裹,警方已將其送到FBI。

加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發言人稱,有人在哈里斯位在聖地亞哥的辦事處附近發現可疑包裹,隨後辦公大樓的人們被撤離。 這些可疑包裹並不是要寄給哈里斯或她的辦公室。

佛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舒爾茨(WassermanSchultz)及前司法部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在佛州的辦公室位處同一棟大樓。週三上午一個可疑包裹寄給霍爾德辦公室,包裹上的寄件人地址是舒爾茨辦公室,因此霍爾德辦公室將這個包裹送到寄件人地址。目前這個包裹已交給警方處理。

週一,民主黨的重要金主、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也收到類似的爆炸裝置。

調查發現,這些可疑郵件都很容易被發現,且均「有驚無險」、無一爆炸。分析人士認為,在距中期選舉還有兩週之際發生多起此類事件,顯然具有政治意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 可疑包裹寄奧巴馬 特工:不爆炸本身就是巨大線索
相關鏈接: 連環可疑包裹 專家:試圖撕裂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