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A股暴漲暴跌的黑手

10月22日,A股滬指一天爆漲百點。但一日行情。23日,A股三大股指全線走低,滬指重新跌破2,600點。

滬指22日暴漲,不過又一次上演政策市,沒有實質經濟好轉,A股只能靠高層喊話硬撐,並下令「國家隊」配合進場護盤。已披露的數據顯示,A股第二季,隨著美中貿易戰增溫,滬指在6月跌勢加劇,「國家隊」進場砸1,160億人民幣護盤。

而「國家隊」每次逢低進場,拉抬滬指的同時,也成功抄底,日後再逢高拋售。所以「國家隊」砸千億護盤只是小手筆,又是穩賺不賠的買賣。

據高盛數據,在今年第一季滬指平均約3,400點時,「國家隊」賣出前期持倉A股、套現約710億人民幣。

據「國家隊」之一、被指「炫富」的社保基金2017年度報告披露,其2017年投資收益率達到9.68%,遠超2016年的1.73%,投資收益金額接近2,000億元人民幣。社保基金自2000年8月成立以來,累計投資收益額已突破1萬億元。這也顯示,經濟越不好,社保基金投資卻賺越多,因此備受外界質疑是否有內幕消息。

今年5月,社保基金然特別公開「闢謠」,之所以能把握股市的漲跌,強調絕非基於內幕消息。但衡諸過去股市大案,沒有「股神」,只有內幕消息。除了內幕消息,社保基金還被質疑,證監會IPO不斷,新股發行網下有相當比例配售給社保基金。

此外,「國家隊」重倉的股票不乏「關係戶」。如目前已發布的三季報中,持倉超過10億元的有6隻個股,其中市值最高的一家上市公司,被指是一名退休地方大員的「錢袋子」。

大家都知道,A股股民自稱是韭菜,並稱中國股市不如賭場,而其中最大、最本質的問題就是中共黨管股市的問題。

去年2月,證監會主席劉士餘發表談話強調不允許股市大漲大跌。今年5月,上交所第8次會員大會決議:堅決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漲暴跌。到底誰讓A股大起大落、暴漲暴跌?

今年9月初,股災底2,638點恐失守之際,金融委辦公室等幾個重磅金融會議召開,四大行高層和兩大交易所一把手等,齊聲確立了滬指2,700點政策底,「國家隊」配合進場,官媒喊話市場投資人「堅持持股」。但滬指卻很快堅持不住,10月11日跌破了2,600點。

10月19日,在每況愈下的三季度GDP公布後,財經高層集體出鏡喊話,「國家隊」配合進場淨買超,是日A股暴漲4%,滬指收復2,600點,同時又套牢一波散戶。

2017年基金年報顯示,5只「國家隊」基金全部盈利,合計利潤近175億元。但任何一個股市都不會憑空創造財富,而是財富的轉移。A股也一樣,中共高層發話,社保、「國家隊」打著「救市」名義,每一次進場低吸(散戶手上股票),預備著下一次高拋(散戶接盤)。「國家隊」的獲利,其實是股民的虧損。而「國家隊」反覆進場出場,一波波散戶被套牢,同時造成股市暴漲暴跌。可以說,A股指數每一點都是無數股民血本堆砌的。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