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工地突發5級大火 當局疑人為縱火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週二(10月23日)凌晨,灣區奧克蘭市區,西格蘭德和菲爾伯特街路口,一處在建工地突發5級大火,當局一度緊急撤離附近30戶居民。警方懷疑,此次大火存在人為縱火嫌疑。

週二凌晨2點左右,消防當局接到火災警報。當消防員趕到現場時,熊熊大火夾雜煙塵正在吞噬6棟施工建築。

火災造成附近2000戶居民停電,一名消防員腿部受傷被送往醫院。

奧克蘭市長 Libby Shaaf:「我們不知道這次火災是否是有人故意縱火,但是我們確實知道縱火犯試圖燒毀奧克蘭施工公寓。」

發生火災的建築群名為「冰屋」,它將建為售價約60萬美元的聯排別墅。該建築群包含6個不同建築階段的公寓,至少有4棟建築被全部毀損。

城市投資開發企業CEO Phil Kerr:「這個施工項目不僅僅只是建築,也關乎人,這個施工公寓在建124個住宅單元,其中50個已經售出,40戶家庭計劃在今年假期搬入。」

就在消防員奮力救火時,相隔不遠的佩拉爾塔(Peralta Street)的另一處公寓工地也發生火情,不過火勢立即被控制,沒有造成嚴重損毀。

這兩起火災已經是奧克蘭過去兩年內發生的第6和第7場工地大火。當局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呼籲民眾發現可疑情形撥打電話報警。

奧克蘭市長 Libby Shaaf:「我們呼籲每個人,警惕在施工周圍的人,留意監控施工區,如果你發現可疑情形撥打911,如果你知道任何關於奧克蘭縱火的消息,你可以撥打匿名電話510-238-4031。」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