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衛生局倡導 到2025年包裝食物減20%糖分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紐約州衛生局近日宣布,將在全美推動鹽糖減量計劃,倡導食品業者在2025年之前,減少包裝食物中20%的糖分。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衛生局宣導的全國鹽糖減量計劃,是在先前倡導的降低食物中鹽分含量成功的基礎上,降低13種食物和飲料的糖分含量。包括加糖牛奶、蛋糕、餅乾、糖果、酸奶以及含糖飲料等。

衛生局給每個類別提供了糖分減少量的建議值,並徵集食品業者的意見。

目前在美國所購買的包裝食物和飲料中,有68%的產品含有添加糖分。身體如果攝取過多的糖分,會導致體重過重,有患成人糖尿病(Type 2 diabetes),高血壓、中風、心臟病和蛀牙等疾病的風險。

要保持健康,添加糖分的攝取量要控制在每日熱量攝取的10%以內。以每日享用2000卡路里的食物為例,添加的糖分最好少於12湯匙,也就是200卡路里。但是,目前美國人攝取添加糖分的平均值是270卡路里,大約是17湯匙。

衛生局鹽糖減量計劃的目標是,到2025年之前,食品業界能自發性的減少包裝食物中20%的糖分。

在2009年,紐約市就已推出減鹽計劃,到2015年,熱銷加工食品含鹽量成功降低了6.8%。

自2016年,紐約市實行新規,所有擁有15家以上分店的連鎖餐廳,必須在菜單上用一個「鹽瓶(salt shaker)」標誌,標記出鹽含量超過2,300毫克的食物。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