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美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中共低調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美軍艦穿越臺灣海峽 中共低調

兩艘美國軍艦10月22號穿越臺灣海峽。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例行通過臺灣海峽國際水域。

据報導,美軍艦經過時,有中共軍艦尾隨,但全程沒有跨越海峽中線。

有軍事專家表示,美軍艦這次通行臺灣海峽是向北京宣示台海不是中國內海的訊號。

臺灣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臺灣尊重美國在國際海域通行的權利,也肯定美國在亞太區域和平方面所做的各種努力。他強調,這只是美國常規的演訓動作。

中共鷹派媒體《環球時報》23號就此發表了社評,但只說美軍艦的行動,「對中國不友好,是一個挑釁動作」,不再高喊「美軍艦抵臺之日,就是共軍武統臺灣之時」。

中共高層禁女高爾夫選手赴臺參賽

因受到來自中共高層的壓力,兩名中國選手,被要求退出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在臺灣舉行的比賽,這項比賽有全球81位頂尖好手同場競技。

「路透社」10月23號透露,這兩名選手分別是世界排名第九的馮珊珊和新秀劉鈺。她們上個週末在上海比賽期間,被告知不得參加在臺北舉行的冠軍賽。

報導說,馮珊珊和劉鈺是臺北賽事中僅有的兩名中國選手,但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什麼人發出的退賽指示。

王全璋案 8名律師被迫退出辯護

「709案」受害律師王全璋,被關押已經超過3年,但案件仍未開審。由官方指派為他辯護的律師劉衛國,日前突然表示因傷不再代理案件,成為第8個退出王全璋案的律師。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對此表示無奈,但表示,她堅持要用她自己聘請的律師為王全璋辯護。

在官派律師劉衛國之前,已經有7位李文足自己聘請的律師,在官方的壓力下都退出了王全璋案。

王全璋是709案中最後一名仍被關押的律師,他於2015年7月被抓捕,並在2017年2月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在被關押期間,傳出曾遭受電擊等酷刑折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