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阿里山秘境 水山巨木雄偉氣勢磅礡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訊】台灣阿里山以雲海、日出和已經傾倒的阿里山神木聞名,最近,樹齡高達2700歲的水山巨木,更成為民眾探訪阿里山的秘境之一。水山巨木筆直高聳,氣勢磅礡,生命力旺盛,遊客抬頭瞻望巨木,仰之彌高,忍不住讚歎造物主的偉大。

樹頂參天的水山巨木,氣勢磅礡,比孔子還早出生130年,樹齡約2700歲,胸圍16公尺、樹高30公尺,現在生命力依然旺盛,堪稱阿里山目前最雄偉的神木

遊客 賴先生:「覺得很靜謐,很神秘,是一個阿里山的秘境。(看到巨木)覺得有一種崇敬、敬畏的感覺,覺得自己很渺小。」

水山巨木步道兩旁有高聳羅列的柳杉林和檜木,還有一棵1200多年的樹洞巨木,令人驚歎!走過檜木打造的水山月台與仿古鐵道木棧橋後,沿著石階前行200公尺,就可看見雄偉的水山巨木。

遊客 陳先生:「芬多精超多的,你一進來,你吸到鼻子裡面的空氣,都是很清涼的,對!風景又很讚;隨便走都有好幾千年的樹木,都很漂亮,都是紅檜。」

遊客 王女士:「水山巨木是真的一個好地方,我已經來了第三次,我已經走第三次了,真的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技士 劉坤宗:「起點是從阿里山的沼平車站到東埔,這條鐵路的主要功能,就是早期的是集運木材用,現在已經停駛了,所以把它改成步道。它改成步道之後,是非常平坦,很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水山支線原名林內線或兒玉線,並不是一般遊客熟悉的路線,所以保有清新的環境,林務局開放這條適合全家大小的健行路線,如果遊客上阿里山卻錯過水山巨木,等於入寶山空手回,真的很可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