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財殺嬰現世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

相國寺相士預言

宋徽宗政和年間,建州的三個貢士李弼、翁粢、黃崇,有一天結伴一起進京到相國寺遊玩。那時有個人專看人面相,對求相者一生的災禍福氣,用少少數語概括地說了出來,後經驗證,都非常準確。於是,三個貢士一起找到相士看相。

相士說:「李君馬上就能功成名就,官可做到外郎。翁君要稍往後,才能考中會試,官比李君稍低一等。只有黃君要參加三次會試,方能考取做官,官位和翁君相同。」

李弼、翁粢都在會試中考取,做了官,應了相士的預測,唯有黃崇卻幾經蹉跎,九年後方被送到京師參加會試。這時,相國寺裡那個相士還在,見黃崇來了,大聲喊道:「你為什麼到這裡?」黃崇把過去讓他相過面的事說了,並且怪他相自己不準。

相士說:「人來人往,如過江之鯽一般,我也不記得這事了。」相士看看了黃崇,又說:「本來你應當做到能經常接近皇帝的官兒,怎奈你作過不仁義的事情,陰間對你曾謀財害命的譴責已經很嚴重了,請趕快回去吧,過不久你將要死了,不必去參加會試了。」相士又問他有幾個兒子。黃崇說有三個兒子。相士接著說:「你就要絕後了。」

黃崇聽了相士一番話,心中覺得晦氣,便離開了。黃崇參加考試後回了鄉,不到一年便死了,三個兒子也相繼夭折,妻子也改嫁他人,黃崇從此絕後。

現世報 損德命運改

 
相士說黃崇做過不仁義的事情,陰間對他的譴責已經很嚴重了,黃崇到底做過什麼壞事呢? 這要從黃崇的父親那兒說起。

黃崇母親死後,他的父親在六十多歲時,花錢買了一房小妾,不久這小妾就懷孕了。將要分娩時,黃崇的父親與黃崇的弟弟商謀:「我都六十多歲的人了,晚年突然生一個孩子,感到很不好意思,現在怎麼辦?不撫養他?或是把他送與別人?不然的話,姑且先養著他,等他長大後,讓他出家,你看怎麼樣?」

那時黃崇正在郡中學校讀書。黃崇的弟弟回答說:「父親不必為難,這事也是人之常情啊。我就聽從父親大人的話,不如先生出來養著,等哥哥回來後必定有好計策。」

小妾生下了男嬰,黃父就派人送信給黃崇。黃崇一到家,即到堂屋拜見父親,黃父就把這件事及自己的想法說與黃崇,並讓人把嬰兒抱出來給他看。當時正值仲秋,福建地方家家到了仲秋便做菊花酒,戶戶院子裡擺了幾隻滿盛著水的大桶,用來檢查木桶是否滲漏。

當黃崇接過小弟弟,二話不說,便徑直走到大木桶前,將那同父異母的弟弟扔進大水桶中,活活給溺死了。當場,他的父親僅僅只是抬手擦擦淚而已,並未加以阻攔。大概是因為祖上有些家產,黃崇害怕新生的小弟弟長大後,要從他手中分去一部分家產,下了毒手。

後來,李弼仕途順利,官做到朝奉郎宗子博士,翁粢也做了承議郎台州通判。黃崇身死絕後,不就是害死人的現世報嗎?

資料來源:《夷堅志》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