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週一,美國股市漲跌互見。金融股集體遭遇重挫,拖累標普500指數下挫11.90點,道指下跌126.93點。其中,美國銀行收跌3.32%,花旗收跌3.30%,摩根士丹利收跌2.82%。與此同時,科技股表現亮眼,納指收漲0.26%。

智利法院將在未來一周就中國天齊鋰業股份有限公司收購智利最大鋰生產商SQM 24%股權的訴訟作出裁定。批評人士認為這個交易可能會催生鋰行業壟斷。鋰是電動汽車和智能手機所用電池的關鍵元素。

自今年7月中國從美國進口的汽車關稅從25%提高到45%以來,特斯拉汽車在中國的銷量大跌。據JL Warren Capital數據,進口到中國的特斯拉汽車數量從今年上半年的每月約1500輛下降到7月和8月的月平均260輛左右。目前,特斯拉汽車僅在美國生產。一輛特斯拉汽車在中國的售價比在美國高出約6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