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門中聯辦主任墜樓 中共官員成高危群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中共駐澳門最高官員——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出任該職才剛過一年,日前卻突然墜樓身亡,震動各界。究竟中共官方口中的「抑鬱症」,是否是事件真相,目前外界普遍存疑。但中共官員是越來越嚴重的高危群體,則成了坊間共識。

10月20號晚,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住所墜樓身亡,終年59歲。由於事發突然,且毫無先兆,引發各界熱議。

事發後,澳門司警局強調案件仍在調查,但中共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卻迅速定調,指稱鄭曉松因患抑鬱症墜樓。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可能中共內部還要對鄭曉松的死做進一步的定論,因為所謂的抑鬱症在過去的幾年裡面,(是對)很多因為有問題而自殺的官員,他們給的一種比較含糊的說法,一般都是在這些官員的問題定性之前,對公眾有一個含糊的交代。」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鄭曉松之死有兩種可能:自殺與「被自殺」。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中共這些年墜樓身亡的這些官員中,相當多的是被自殺,由於種種原因被中共殺人滅口,這種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香港《蘋果日報》質疑,澳門警方沒有提及中共官媒聲稱的「抑鬱症」,是否不承認官媒「死因」?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雖然懷疑鄭曉松之死另有內情,但他認為既然中共中央已作「定論」,澳門警方自會懂得該如何做,不會繼續深查。

鄭曉松1959年生,曾在中共外交部、《新華社》香港分社、中共財政部等單位工作。2016年6月,他出任中聯部副部長。去年9月接替王志民,任澳門中聯辦主任。同時他也是204名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之一。

出事前,鄭曉松照常出席活動,未有任何抑鬱症發病先兆。

有網民嘲諷:在中國,普通人都是患了抑鬱症才自殺,而中共官員都是自殺了才患抑鬱症。

藍述:「中共官員的問題現在說起來不外乎就是,政治上是不是站對了線,另外就是有沒有經濟問題。從鄭曉松的履歷來看,他似乎不大可能是政治上跟人跟錯了,那很可能就是經濟上有問題。這個經濟問題有時候不一定是他自己的,也可能是他家人的。」

澳門中聯辦,前身是《新華通訊社》澳門分社,早有貪腐陰影,原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就曾因涉違紀「被退休」。

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說,鄭曉松近期被中紀委官員問話,這可能是他自殺的主因之一。另有消息透露,去年中國有2,000名官員自殺身亡。

夏小強:「香港和澳門是中共貪官洗錢和轉移財產的一個中轉站,很有可能鄭曉松了解很多中共貪官轉移財產的罪惡和內幕,有可能因此受到壓力或者是被人滅口。」

夏小強表示,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中共找不到很好的應對方式,對內部官員採取高壓措施,促使內鬥加劇。

夏小強:「在這個背景下,中共官員人人自危,所以說中共高官也成為一個高危行業。在中共這種邪惡的體制下,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安全的。隨著中共政權危機的加劇,預計未來將有中共更多的官員出現所謂自殺和被自殺的情況。」

港珠澳大橋,將於10月23號在珠海舉行通車儀式,外傳習近平會親自出席。本應出席的鄭曉松卻在敏感時刻墜樓身亡,時間點太「巧合」。

華裔加拿大籍作家盛雪發推特說:鄭曉松寧肯跳樓也不見習近平。看來見習近平將生不如死。如果他是被跳樓,說明他見了習近平有人會生不如死。

她還希望這些官員來世千萬不要再做中共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官場上的貪腐問題,不是來個反腐運動就能卡斷的。而且整個中共政黨已經沒有共同的價值體系,大家都是嘴上說一套,實際做一套。加上中共不講法治,很可能這些官員哪天就犯了政治錯誤。歸根結底,都是中共體制造成的。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