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珠澳大橋開通 習近平抵珠海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1. 港珠澳大橋開通 習近平珠海

連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的「港珠澳大橋」,10月23號舉行開通儀式,外界盛傳習近平將會出席。

中共官媒22號證實,習近平當天下午已經抵達珠海。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說,珠海提前幾天已經嚴格加強安保,大量警察和便衣公安在主要幹道巡邏把守。曾經多次接待中共領導人的「珠海度假村酒店」,也戒備森嚴,外來人士和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即將開通的港珠澳大橋, 歷時9年建造,期間醜聞不斷、工程問題多多。直到開通前夕, 有香港議員仍然在擔心大橋的配套安全問題,說一旦發生事故恐怕只有「死路一條」。

2. 臺經濟部:外資對臺投資大幅增長

臺灣經濟部10月22號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季度的外來投資總金額已經突破7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幅度高達38.9%。

據報導,臺灣外資的增長與各方面的投資增加和新南向政策所帶來的強勁收益有關。

臺灣今年8月被全球經濟分析公司「商業環境風險情報」(BERI)評估為排名第三的全球最佳投資地點。

10月又在該公司的「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報告」中,被列為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的「超級創新國」,整體競爭力在全球140個國家中名列第13。

3. 瑞銀職員北京被扣 各大銀行發旅行警告

一名瑞銀集團的職員日前被北京扣押不得離境。路透社10月22號報導說,包括瑞士銀行、花旗銀行、渣打銀行、法國巴黎銀行、摩根大通銀行在內的多家金融機構,都因此要求員工推遲或重新考慮赴中國出差的計畫。

據報導,這名被扣的員工是在新加坡工作的瑞銀財富管理部門的經理,她在上週被中共當局要求推遲離開北京,與中共官員見面。

目前還不清楚中共為什麼要與這名瑞銀員工會面。瑞銀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