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出面安撫 佐證金融風險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3日訊】【今日點擊】(3291-1)

提要
官方出面安撫能否持續提振中國股市經濟
習近平安撫陷入焦慮及困境中的民營企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上個星期跟大家分享過,國內的一個人寫的一篇文章,其實是幾個人他寫的調查文章。在股市暴跌的過程中,他採訪的是一些,他尋找的是一些上市公司的老闆,和在券商裡面的一些老闆。他總結了這一次,他對比了這一次股災,跟2015年當時的這個金融政變時,所爆發的股災的根本的一些區別。其中一個關鍵的問題他談到,在當時2015年很多人損失的是他的浮利,他的浮利就是漂浮的浮,獲利的利。

一個人投了1千萬,然後呢在這個,比如說在2013年投了1千萬,到了2015年的時候股災前,他可能已經掙到2千萬。而爆發股災的時候呢,他從2千萬損失到900萬,所以對他的本金而言有傷害,但不一定很大,就是這個意思,他失去的是他本該裝到兜裡的錢,這是2015年的股災。而當它走到那個位置的時候呢,你看到的概念,在2015年它的交易量,它的數目交易量還是很大,就是在它的交易當中,股市暴跌的過程交易中還有錢在其中,中間有錢的。

而這一次不一樣,這一次是從900萬一直殺到150萬,這是這一次股災,大多數股民他出現的狀況。他對比的還出現說,你可以看到很多民營企業的上市公司,開始向國營企業的國企轉讓股本,轉讓公司轉讓股本,他沒錢了。而國營他有錢啊他從銀行拿錢,銀行是從李克強那兒印錢,那大家就沒得玩了。那國營企業是從李克強那兒,直接印的錢買走了,它談不上生產的動力,它不用生產,錢是印的不是它靠智慧靠付出掙的,這概念是兩回事。

人說那不對那還得維持狀況,國營企業當官的都是黨的領導,黨的領導只要把民營企業給盤實了,他從中就有錢賺。領導們是給自己掙錢的對不對,他有甚麼發愁和不發愁的。大型的國營企業坐那兒,他就老有工資掙,老有獎金賺,那沒甚麼。沒得賺,沒得賺他習近平自己都得印錢,不能讓他們回家。就像這個河北省的鋼鐵企業一樣,一噸鋼材掙8元,那為甚麼,他掙多少錢你得給我飯吃。他不敢,習近平自己也不敢。所以這是大的框架就死了,一個國家的動力沒了。

那上個星期五公布了第三季度的 GDP,10年來最低點6.5,10年是指2008年股災,股災以來增長的最低點6.5%。一切在過去時間裡靠GDP往上推的,來彰顯中國經濟昌盛的,就是GDP增長的數據,最高的時候百分之十幾,那現在折損一半剩了6.5%。在這樣完全代表,在這個中國統計數據摻假的背景之下,GDP有著巨大水分的背景之下,它還創造了10年來新低,這是對股市巨大的傷害,這是經濟基本面的傷害。

結果星期五呢上海股市漲了百分之,百分之三點八幾啊,還是百分之三點九幾啊。星期一,今天星期一,上海股市漲了4.1%,深圳股市大概漲了5%,也就是說整個這個中國大陸的股市呢,走自己的路。它用中央花錢,跟整個中國的經濟的基本層面對賭,來振奮股民的信心,這是今天出現的場面。也就是說,我個人來講,今天主政者遇到的敵人不光是美國人,不光是今天大陸的網民,所有人的生活的因素,都是今天中共主政者團隊的敵人。

官方出面安撫能否持續提振中國股市和經濟?

華爾街日報有篇報導,它的主標題是這麼說的:「官方出面安撫,能否持續提振中國股市和經濟?文章裡提到當時在星期五的時候,數據發布前不久,證監會、保監會、銀保監會,都在官媒上發表聲明,強調金融體系的穩定,和這個股市股值的被低估,最近扶持陷入困境的企業所採取的措施。」劉鶴是在中午的時候,人民日報、新華社跟這個中央電視台,所以三家媒體採訪他,如果你把它當成媒體的話。所以這篇文章呢,它主要的概念是這麼個概念。

所以在上個星期四到上個星期五,在公布數據的時候,已就在他們心裡認為,系統性金融風險的爆發應該是開啟了。所以在他們認定開始之後,那整個劉鶴的金融團隊,包括他自己,就以最強硬的方式,加以遏制金融風險,他怕崩盤啊,概念就是怕崩盤。那你上海股市這麼多股票,說三千多支上市股民,那你誰買誰啊,我覺得他觀念的問題他是沒錢,那沒錢交易量極度萎縮,用點錢就給頂上去了。可能頂上它關鍵的某些股票,就能夠把大盤頂上去,就能把大盤頂上去了。然後呢,現在的問題就是這個,然後呢?這是華爾街日報今天的文章。

習近平安撫陷入焦慮及困境中的民營企業

另外一篇報導:習近平安撫陷於焦慮與困境中的民營企業。他又仰仗著國營企業去打擊民營企業,可是實際在過程中,這種付出呢是民營企業,所以他就弄成了兩頭鬼,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一:他要他的控制權;第二:他知道他的控制的本身,對人的巨大的傷害。星期六習近平給一些民營企業家回信,鼓勵民營企業家堅定發展信心,踏踏實實辦好企業。他能踏實嗎?他靠什麼踏實?你寫封信他就踏實了,然後你扭臉殺他們的時候,又得跟他們說你們要踏實。

「改革開放40年,蓬勃發展從小到大,由弱到強」40年跟他習近平也沒什麼關係啊,跟他自己沒有毛關係啊。而他現在走的路,他現在半年時間走的路,把全給幹掉了,然後他說沒事我沒殺你們、那你就信了就行了。這個東西就很簡單。當他說話的時候,他知道今天現實的狀況,是他操手作法幹掉的,對吧。那萬達是民營的,吳小暉是民營的,馬雲是民營的。當這樣民營的大企業走到那分,你說小嘍囉說我沒事。

地方的鄉鎮企業的民營企業,他具體對應的是他的官,是他的縣委書記縣長對吧。那當習近平打擊縣委書記跟縣長的時候,以反腐概念打擊他們的時候,那這些縣長跟縣委書記他的操手作法,跟民營企業家之間的關係是什麼?他很難施展,因為官場死了,當官不敢吃,沒辦法拿的時候,他怎麼放錢給民營企業。他放錢給民營企業,是因為要從民營企業那拿回錢來。原因很簡單,我是官我要掙錢,我的那工作條上只有三千五,我把錢放給你了,你的錢還不了給我,對不對。我給你一千萬,你能給我一百萬嗎?民營的敢不敢給,行賄是他巨大的罪名對不對,那受賄是今天當官的發財致富,就是養孩子養活女人的基本途徑。這個東西是這個中共黨的體制本身的,它自然營造出來的。

有4千8百萬官員,中共在冊的官員4千8百萬,比南北韓加了起來的人數還多。他要靠支撐,以腐敗支撐了4千8百萬官員,他的日常的養女人、養孩子、養私生子、養老婆,外面夜總會,養外面的甭管是什麼樣的人,他要生活他要養。你吹牛皮說改革40年就完了,所以這是不可能的,它是一個整體衰敗的,而不僅僅是民營企業。但習近平講話是跟現在的整個經濟層面,出現系統性金融危機有關。劉鶴星期日又開會了,所以在2個月裡面,他的經濟什麼安全委員會開了10次會,所以系統性金融風險應該是在爆發中了。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