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已抵達珠海 下榻酒店安保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港珠澳大橋23日舉行開通儀式,外傳習近平會出席通車典禮。香港電台22日消息稱,習近平已抵達珠海,入住於曾經多次接待國家領導人的「珠海度假村酒店」,該酒店員工說,25日前酒店已經無空房。

香港電台22日消息稱,曾經多次接待中國領導人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外圍已架設了圍欄,並有安保人員駐守,不準外來人士和車輛進入。

報導引述當地的士司機的話說,19日起,珠海加強安保措施,大批警察和便衣人員在主要幹道巡邏把守,勝過以往領導人來訪視察的規模。

有當地市民表示,在珠海格力電器集團工作的朋友稱,習近平20日視察了集團的廠房,視察期間,整個廠房的窗戶都要關閉。

報導還稱,港珠澳大橋23日舉行開通儀式,預料習近平將會出席。

《蘋果日報》記者22日中午來到「珠海度假村酒店」,見門外保安不算多,但酒店內明顯已經「清空」,不見有任何遊客在酒店。

该報記者以客人身份致電珠海度假村酒店要求訂房,但酒店職員說,該酒店於10月25日前已經無空房,記者表示,在網上訂房平台顯示有空房,但職員仍強調「沒房、沒房」,未有透露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珠海度假村酒店位於吉大石花東路,距離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只有約5分鐘車程。

耗資過千億港元的港珠澳大橋,將於10月23日在珠海舉行開通儀式,24日正式通車,連接香港口岸人工島及北大嶼山公路往來市區的連接路也同步開放。

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於17日向香港媒體發出「特急」采訪通知,采訪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采訪地點在珠海。主辦方還要求記者自費每晚600元人民幣,入住指定的一家酒店。

不過,對於記者關注的習近平是否參加開通儀式,該通知則未提及。

多家港媒此前報導,習近平於19日南下廣東視察,20日到訪廣州中山大學,並在23日擔任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的主禮嘉賓。

根據中國大型空拍機生產商DJI(大疆)的網頁GEO系統顯示,整個深圳近日也突然全面禁止空拍,加之近日珠海各區保安明顯加強。均被視為為習近平南下的保安工作作準備。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