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傷殘軍人陳風強遭跨區綁架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家住廣州的傷殘軍人陳風強,10月20號清晨,遭到至少7、8名不明身份的人,闖入家中綁架。家屬在當地派出所得知是珠海金灣區金海岸派出所跨區綁架,但遭到該派出所的否認。 陳風強失蹤已超過兩天,家屬呼籲外界關注。

20號清晨,租住在廣州市花都區赤坭鎮烏石村的傷殘軍人陳風強遭到暴力綁架,他的太太22號向《新唐人》描述當時的情景。

陳風強的太太郭鳳珍 :「20號早上天沒亮,5點10分至20分左右,不知道是哪裏的人敲門,我老公陳風強去開門,7、8個人以上跑上來2樓,樓下的門就搞壞了,樓下有兩台麵包車。甚麼話都沒說,就把他拉走了,把我反鎖在裏面。」

郭鳳珍得知是珠海金海岸派出所跨區綁架陳風強。陳風強的二哥陳鳳明,21號上午到金海岸派出所找人,但該所否認綁架陳風強。陳鳳明打電話給廣州市公安,確認該所綁人。下午又到該所找人,同樣遭到否認。

郭鳳珍:「我去當地的赤坭派出所,說是珠海金海岸派出所帶走了。親哥哥在珠海嘛,我是叫他們去金海岸派出所報案找人嘛 ,金海岸派出所的人說他們沒參與,但是這邊赤坭派出所登記協助他們上來抓人。」

陳風強在金海岸的八層樓房,2006年被珠海市金灣區城管以違法為由強行拆除了5層半而上訪控告。當局兩次將陳風強構陷入獄,每逢所謂的敏感時期,都要被限制人身自由。陳風強的哥哥陳鳳明表示,因為維權陳風強多次遭到綁架。

陳風強的哥哥陳鳳明 :「(珠海金海岸派出所)他說沒有啊(抓人),以前一樣一樣有(綁架)。」

據《維權網》報導,陳風強被綁架估計跟珠港澳大橋24號的剪彩活動維穩有關。 18號晚上,陳風強戶籍所在地的珠海市金灣區三竈鎮綜治辦來電話,要陳風強在23號協商非法強拆的賠償事宜,這是當地政府敏感時期常用的維穩招術,陳風強沒有理會,想不到隔天就被綁架。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