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衞國受傷 宣布退出王全璋案代理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中國709案被抓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21號在推特披露,收到來自王全璋案代理律師劉衛國的信息,對方稱,因自己意外受傷不再代理王全璋案件。

10月21號,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在個人推特上轉發了劉衛國律師,有關退出王全璋案件代理的聲明。

在聲明中,劉衛國說,他8月20號晨練期間意外受傷,摔斷了包括門牙在內3顆牙齒。經山東大學口腔醫院多次會診,認為他已經無力履行辯護職責。

聲明中還表示,他目前已經將自己的病例及身體狀況,書面告知審判法院及王全璋家屬,並向社會各界聲明,正式退出王全璋案代理工作。

對此,有不少網民認為,「估計劉律師被打了吧!」「估計王全璋出了啥事,中共不可也不敢告人,只能暗害幫忙應訴的律師,讓王的案情不了了之⋯⋯」

網民的質疑似乎也不是空穴來風,過去3年多來,王全璋案聘請了多名律師,都在中共當局的施壓下退出了代理。

余文生律師妻子許艷表示,李文足說劉衛國確實受傷了,至於背後的原因不太清楚。

余文生律師妻子許艷:「我十幾分鐘前剛跟她(李文足)在一塊,現在分開了,她說的也就是和那個發的貼子上的內容差不多。」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說,劉衛國代理王全璋案件過程中,做過不少努力,但法院對他的限制太多了。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法院不允許家屬聘請的律師,劉衛國是王全璋聘請的律師,王全璋最希望程海(律師)給他代理,法院不同意,法院只同意劉衛國代理,劉衛國也會見過王全璋,在這個過程中間,也給法院互相提了一些條件。」

野靖環認為,現在劉衛國之所以退出,可能是他覺得案件太複雜,而且又不能公平公正為王全璋辯護,正好借這次身體受傷退出了代理。

現年42歲的王全璋,於2015年的709大抓捕中被帶走,至今仍音訊全無。過去3年來,李文足四處奔走呼籲,包括多次前往最高法院遞交控告申訴材料等,都被以各種理由拒絕。

今年7月13號,李文足說,劉衞國律師成功與王全璋見面,之後,她又表示,王全璋見到劉衞國時「非常害怕」,很多話只敢用口型表達。她懷疑王全璋遭到酷刑折磨。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