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灘驚現大量活魚 村民用麻袋裝(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廣東汕尾龜齡島日前出現怪異現象,有大量活魚被海水衝上岸,原因不明。現場視頻在大陸網絡熱傳,有網友擔心是否是災難預兆,但當地村民卻欣喜地全村出動,到海邊撿魚,有的甚至用麻袋裝。

10月18日,大陸網路上熱傳一段視頻,在廣東汕尾龜齡島的海灘上,驚現大量活魚。對於這個奇怪現象,有網友擔心是否是災害的先兆,但當地村民卻不以為然,幾乎是全村出動,到海灘上撿魚。

從視頻中可見,被衝上岸的活魚一度逼爆整個海灘,連岸邊的礁石之間,都密密麻麻,佈滿了活魚。村民們紛紛高興地在岸邊撿魚,有的用水桶裝魚,有點甚至用麻袋來裝魚。

還有的村民一邊撿魚,一邊發出驚呼「這麼多魚,怎麼吃的完!」

經過村民們合力「清理」,海灘迅速被收拾乾淨。一些村民因收穫太過豐富,家裡的雪櫃也塞滿了,於是全家出動剖魚,進行加工處理,以便存放。






魚群罕見上岸的異象,在香港赤柱也曾發生過。2015年6月的一天,香港赤柱的一段海灘,有上萬條銀白色的魚,隨海浪躍上岸,浪潮退後,有大量魚死在岸上,或飄浮在海上,腥臭撲鼻,場景十分恐怖。

有專家分析,或許是海底發生地震,又或許是有大型船只經過,使魚群受驚,導致魚群大量湧上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