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聯辦主任蹊蹺墜樓 傳遭中紀委問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中共官方21日稱,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抑鬱症跳樓身亡,但媒體質疑鄭曉松自殺很蹊蹺。消息人士披露,鄭曉松近日被中紀委官員問話,這可能是他死亡的主因之一。

10月21日,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官網公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因「患憂鬱症」,於10月20日晚在其澳門住所墜樓身亡。

鄭曉松自殺時間剛好是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典禮舉行之前。此前有港媒稱,習近平將出席通車典禮。鄭曉松突然死亡的消息令各界震驚。

多家港媒21日梳理諸多疑點,抨擊中共對自殺官員的死亡輕描淡寫,調查也諱莫如深,結論更是草率武斷。鄭曉松在出事前,連日如常出席各項活動,未有任何抑鬱症病發先兆。因此,其墜樓事件蹊蹺,中共當局給出的結論也難以服眾,反而令人產生聯想。

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消息人士披露,鄭曉松近日被中紀委官員問話,這可能是他自殺的主因之一。

公開資料顯示,10月19日,鄭曉松在墜樓身亡的前一天,還在澳門辦公室內會見了澳門民聯智庫負責人一行。

10月18日,鄭曉松還在澳門美高梅出席了另一場活動,與會高官包括澳門特首崔世安、中共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等人。

從官方或媒體公布的鄭曉松澳門活動照片看,這位任職澳門中聯辦僅一年的主任並未顯露出任何異樣。

香港《蘋果日報》21日報導說,中央巡視2016年對港澳辦黨展開專項巡視,發現國務院港澳辦部分官員「出問題」,包括任用程序不嚴格、貫徹中央的決策部署不紮實。

曾在港澳任職長達13年、曾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前副主任李剛,去年8月落馬被查,揭示港澳系統貪腐嚴重。

報導說,鄭曉松之死的最大疑點是澳門司警強調案件仍在調查,但港澳辦已定調,通報鄭曉松是死於抑鬱症。

澳門司警局局長薛仲明表示,鄭曉松墜樓事件雖然無可疑,但已轉交調查科跟進,報導質疑薛仲明未有提及官媒聲稱的「抑鬱症」,是否等於不承認官媒「死因」?

資料顯示,鄭曉松1959年出生,河北石家莊人,挪威奧斯陸大學挪威語專業畢業,曾在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研究生班學習。

鄭曉松曾在中共外交部、新華社香港分社等單位工作。2007年至2012年任中共財政部國際司司長,2012年4月任財政部部長助理、黨組成員。2013年7月任福建省副省長,2016年3月任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

2016年6月鄭曉松任中共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去年9月任澳門中聯辦主任。中聯辦是中共在港澳的最高指揮機構,由新華社演化而成,履行特殊任務。

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主管港澳事務多年,駐港機構歷來潛藏曾慶紅的勢力較多,香港歷來也是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

曾慶紅被稱是江澤民的「大內總管」,長期輔佐江澤民。曾利用海外掌控的特務系統,在香港不斷製造事端。而鄭曉松上任一年突然死亡,引發外界是否與曾慶紅有某種關聯的聯想。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