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進京上訪遭刑拘

湖北京山縣維權人士鮑乃剛,10月18號進京上訪,遭當地維穩人員強制帶回,之後再被京山警方詢問並抄家,20號遭刑事拘留,目前被關押在京山市看守所。

2. P2P受害者京東總部維權 4人被抓

10月18號,大陸40多名聯璧斐訊金融受害者到京東公司總部維權,與保安發生衝突,維權者先是遭保安毆打,之後又被警察抓走4人。

3. 北大女生失蹤 網上發起尋人行動

北大女生岳昕畢業後參與聲援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維權運動,8月月24號與其他學生一起遭警方抓捕,之後其他學生被釋放,岳昕失蹤。10月19號,「佳士工人聲援團」在推特貼出「尋找北大女生岳昕」的尋人啟事,發起網上尋人行動。

4. 甘肅女訪民交不起學費 女兒被迫輟學

甘肅省東華鎮北河村女村民羅巧玲,因居住區採煤塌陷,房子被拆除,雖然分配到一套住房,但最後卻被村、鎮官員盜賣,應該享受的低保、危房改造等各項救助也都被村官截留,最後只得帶著11歲的女兒在北京乞討上訪,日前因她無錢交學費,孩子被迫輟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