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西蘭政治獻金醜聞 中共滲透引關注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訊】10月16號,新西蘭前國會議員羅斯召開記者會,揭發國家黨黨魁布里奇斯接受華人社區領袖10萬紐幣的政治獻金,並試圖通過特別操作隱瞞真相。醜聞爆光後,再次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共滲透外國政壇的廣泛關注。

被新西蘭在野黨「國家黨」高層逐出國會的議員羅斯(Jami-Lee Ross),在10月16號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國家黨黨魁布里奇斯(Simon Bridges)今年5月參加華人領袖張乙坤家中的晚宴和其後籌款活動後,接受了張乙坤10萬紐幣的政治獻金。

布里奇斯還指使張乙坤將這筆資金分成多份較小的金額,以規避1500元的申報門檻,並隱藏捐贈來源。

為佐證自己的話,羅斯還公布了一段他秘密錄下的與布里奇斯的通話錄音,並在新聞發布會的第二天將錄音交給警方。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這是中共大外宣計劃的一個部分,中共大外宣計劃包括用金錢去賄賂和腐蝕其他國家的政府特別是民主國家的立國之本。它的目的是要赤化所有其他西方國家,用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來控制和操控其他的國家。」

錄音中,布里奇斯除了提到十萬元的捐款,還談及吸收更多華人作為選舉候選人的可能性, 準備將張乙坤推薦的華裔人選Colin Zheng列入候選名單。

滕彪:「首先在新西蘭已經披露的這些情況來看,它對新西蘭的外交尤其是對中國的政策,影響是非常大的,一些跟中共關係非常密切的人,他們成為議員,或者是在政府裏邊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因為他們對中國更熟悉更了解往往成為一些新西蘭的官員訪華的一些橋樑,然後也會對於新西蘭的外交政策,對中國的政策施加非常重要的影響。」

這場政治獻金醜聞,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也讓新西蘭成為了最新一個爆出華商政治獻金醜聞的國家。

凌曉輝:「有一點我想提醒,海外眾多華人仍然生活在中共意識形態的影響和控制之下,許許多多的華人,由於長期的意識形態被中共控制,而恐懼中共的淫威,而選擇繼續擁抱中共,但這部分人,其實是被中共欺騙和迫害且至於危險境地而不自知。」

新西蘭亞裔作家、種族和民族問題專家莫志明在《新西蘭先驅報》發表評論文章說,實際上與中共政府過分親近的人,都不認為華商向新西蘭政客獻上巨額捐款有什麼不對,因為多年來國家黨和工黨高層人士都接受了與中共有關的獻金。

在這方面,中國問題專家布萊迪(Anne-Marie Brady)教授一直在大聲疾呼,為此布萊迪曾遭受恐嚇和盜賊襲擊。

滕彪:「布萊迪教授她的報告以及一系列的文章,從去年開始影響很大,所以中共對這個人是非常惱火以至於派特務去恐嚇,到她的家和她的辦公室偷偷的去侵入,而且拿走了她的工作的電腦等等。」

莫志明表示,寒蟬效應傷害的是華人,中共越是試圖在更廣泛的新西蘭華人社區插入自己的計劃,同時又聲稱代表所有海外華人發聲,這讓不是在大陸出生的華人對大陸華人的敵意越大。

莫志明還表示,可悲的是,只有美國和澳洲等公開對抗中共的西方國家找到了應對中共影響活動的政治資本。新西蘭需要成為能夠抵制中共影響力的獨角獸,以此來維護中國人民的政治獨立權利。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