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地方選舉 檢測執政黨民意支持

【新唐人2018年10月21日訊】波蘭星期日(10月21日)舉行地區選舉,選舉結果對疑歐派的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PiS,Law and Justice)的民意支持度將是一個檢測。

民意調查顯示,「法律與公正黨」在省議會的選舉中可能贏得33-37%的選票。立場居中的反對黨聯盟(Civic Platform and Nowoczesna)預計將獲得24%的支持率。選舉後的各黨結盟將影響執政黨控制議會的數量。

立場居中的華沙市長候選人特拉斯科沃斯基(Rafal Trzaskowski)看來週日會贏得41-42%的選票,並有望在11月4日的第二輪投票中擊敗來自執政黨的對手。華沙是自由主義的堡壘,也是反對政治干預司法的抗議地點,贏得華沙對任何政黨都是最大的獎賞。

華沙居民安娜(ANNA SZYMANIAK):「目前的政治局勢(選舉)是對執政黨所做的變化表達反對意見的好機會。」

目前雖然執政黨在國家級的政治中佔據主導地位,但只控制了少數地方的市政廳。執政黨如能成功獲得席位,將更好的獲得地方競選資金,對2019年的國會大選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