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大數據監控 中國淪「奧威爾式」社會(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0日訊】【今日點擊】(3290-1)

【石濤評述】

提要
檔案袋信用評分 中國是否正走向「奧威爾式」監控社會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天我們在另外一期節目當中,談到了一個故事,其實也不是說談到故事,當時我腦子裡突然有一個概念,那概念的來處呢,來自於這兩年演的一個電影,韓國電影與神同行,與神同行第一個內容當中叫罪與罰。然後影片最一開始它就講述了佛經裡說,它引述是佛經裡說人有,就像另外一個好萊塢電影,很有名的七宗罪是一樣的,人的懶惰、不忠、撒謊、殺生、不倫,就是對父母對長輩出現了不尊重,大概列了七個。這個概念其實跟電影七宗罪的概念很類似。

而電影七宗罪呢,那個電影呢,其實它引述的是西方宗教中的說法,可是與神同行,引述的是佛經裡的說法。也就是說他們有著非常共同的認識,對人,人甚麼叫造業,甚麼叫罪,西方宗教叫罪。甚麼叫罪,就是人在現實環境中,我們可以看到與道德,與人的道德相對立的言行。而裡面它講說,如果這個人在現實生活中,他面對這種,而在地獄啊它說地獄正好要過七個檻,有七個不同的地獄大王,最後一個是閻羅。最後是一個閻羅,而審判的是天倫。

它既然引述了佛經裡的說法,然後它就說如果遇到貴人,貴人啊就是這個人在現實生活中,他這種七個毛病都很少犯,人肯定得犯,其實在那電影裡他也說那意思,人在現實生活中好像沒有不犯錯誤的,沒有不違背佛的說法的,這個生活環境是那樣,它是那麼說的。然後它提到一個概念,它說如果被選為貴人的話,這個貴人要用49天,49天走完這地獄中的七個檻,接受七個不同的審判。當審判都通過之後呢,他49天就能夠直接回輪迴投胎做人。電影裡就這麼寫的,那電影裡就這麼說的,它引述的就是佛經。

我當時第一遍看都沒注意,哦 49完了。後來突然想起來,不對啊,說上一次大洪水,大洪水對應的可能是大禹治水,中國的大禹治水,西方的大洪水,諾亞方舟,七七四十九天,下了七七四十九天,這是大家有記數的,能夠知道。有人說了你是,說這是神話,你別跟我說神話,你不用跟我說神話。當你說神話的時候我就問你一句,你作夢你控制不了,算不算你自己的神話,笨蛋。每一個人都作夢,夢裡頭你控制不了,而你又看得非常清楚,你算不算神話。睡覺的時候你自己就在神話中了,笨蛋。

共產黨害人啊,害到你腳後跟那塊皴去了,從你腦頂上害到你腳後跟那塊皴去了。北京人有句話,頭頂上長瘡,腳底下流膿,壞透了,所以就把中國人給坑透了。那傢伙,坑到他奶奶的奶奶的奶奶的爺爺家。69年統治多少代人啊,沒錯吧,所以你不用跟我說神話對不對,如果你說神話,你說是神話,你作夢的時候我說你見鬼,你夢裡的人都是鬼,你接受嗎,正作夢娶媳婦你娶個鬼。所以在西方,在大洪水中講的都是四十九,講的都是九,都用了七這個數。然後我說挺怪,其實我們,你現在過一個禮拜是七天對不對,七這個數是有說法的,但到底怎麼說我們都是朦朧的,任何宗教書我都沒看過。

突然我想起另外一件事情,釋迦牟尼佛佛祖,菩提下開悟之後傳法四十九年,釋迦牟尼佛傳法四十九年,對著大洪水的四十九天,對著地獄的四十九天,到頂了,地下到頂了,人間到頂了,上頭到頂了,這個圈真圓了。所以瞠目結舌2018大家有得看。而在中共的體制中它共產黨的力量,一定滲透在這個社會的任何角落,威脅著每一個人。甚麼東西,大數據,全社會監控,全社會管制。習近平真真切切的,把共產黨推到了人類社會整個生命的對立面,他把人當成禽獸一樣完全管制起來。在西方社會,在它的社會學中,在它的宗教中,在它的就是人的層面的政治學中,有一個詞叫奧威爾主義,講的是這個。

檔案袋信用評分 中國是否正走向「奧威爾式」監控社會


前天BBC有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從檔案袋到信用評分,中國是否正走向奧威爾式的監控社會。奧威爾式這是一個人名,英國作家,他的著名作品1984。奧威爾式以威權政治,就是黨的核心啦這肯定的,共產黨是一切,以威權政治,以宣傳、欺騙,竄改歷史,然後控制宣傳灌輸人,整個社會只有一個領袖,就是奧威爾式統治。所以當今天崇尚大數據,崇尚監控一切。當今天的中國,人人都用微信和微博的時候,而微信跟微博,是它獨立存在於這個社會環境中,讓人們拒絕正常社會的Facebook、推特,我舉例子啦,那是正常人的社會,有它的問題,但那是一個開放的正常人的社會。而微信跟微博,對立Facebook跟推特的概念,形成一個完全獨立的。

舉個例子吧,要不然大家聽起來彆扭,這是個大監獄,監獄裡面有男有女,然後你們在監獄裡面大家就生孩子,娶妻生子,一切都以監獄裡面的方式生活。任大炮前天還說呢,長城是你建的,你得給拆了,那叫開放,那叫人的社會。聽不懂,聽不懂活該是你的事,任大炮這麼說的,這是一個概念囉。所以你會看到你有小米手機對不對,你有小米手機,你有假路虎,全是你家自個兒建的,但這個東西卻是對著外頭走的,就是外頭有什麼你有什麼,外頭有什麼你也弄一個。外頭有老婆裡頭有老婆,外頭有孩子裡頭有孩子,它對著走,但全都給圈裡頭。所以它的名字也怪,外頭叫人,裡頭叫高級動物,外頭說In God We Trust,裡頭說毛澤東偉大,把毛澤東當神供,他殺了人。

社會的層面叫奧威爾式,人的層面就是魔鬼,正與邪的對立。而它引用的卻是彭斯的,在他的10月4日的,對中共的討伐檄文中的說法。所以它上來講「彭斯說的社會的信用評分,2014年當時就提出來叫社會信用體系,該體系要在2020年前建成,對14億公民,進行信譽度實行紀錄,對所有中國人。」而在中國,卻以誠信作為欺騙的基礎,老婆騙先生,先生騙老婆,孩子騙爹娘,爹娘騙孩子。爹娘怎麼騙孩子,你一定跟黨走,黨是混蛋王八蛋,但你要跟黨走。為什麼,不跟黨走沒飯吃。但這是社會的生存的價值觀,可是呢它卻用了叫信譽評級,盜竊了信譽的概念,對14億人進行管制。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