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捧習不夠?胡鞍鋼哈佛名校線上開課「習思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1日訊】近期「捧習運動」再度恢復熱度,這股吹捧風甚至還走出國門。近日,清華大學國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鋼,在美國哈佛和麻省理工合辦的線上平台開課教授「習思想」課程,對海外人士進行洗腦。

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初,「梁家河熱」、「習思想」等「捧習運動」一度降溫,但隨着貿易戰日漸激烈,「捧習運動」再度升溫。近期,中共當局強力宣揚習近平思想,不但侵入中國社會各個角落,甚至還走出中國國門。

日前,清華大學國情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胡鞍鋼在edX平台上開課教授「習近平思想」,課程語言為中文,但配備英文字幕、講解及習題。

據悉,edX是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合辦的線上課程平台。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記者18日刊文講述自己學習「習近平思想」這門課程的經過,他說自己以滿分100分的成績通過了考試,並在支付49美金證書費後,獲頒具有胡鞍鋼簽名的電子證書。

課程資料顯示,這門課程故意誤導學生,用習思想給學生洗腦,讓學生系統且充分地認識到中共所謂的以「人民」為核心,並深刻理解中共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課程共8周,學生獲得60分即合格,85分則為優異。

該名記者說,課程存在英文翻譯字幕不完整或不通順的問題。課程習題在考試日期兩周前仍未發布。他向平台反應後,平台發布了包含34道多項選擇題的課程作業,記者以滿分作答通過課程。

胡鞍鋼是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曾在一個報告中吹噓說,中國經濟實力在2013年已是美國的1.15倍,中國的科技實力在2015年已是美國的1.31倍,中國綜合國力在2012年已是美國的1.36倍。

但在中美貿易戰開打後,中國經濟受到嚴重影響,股市跌至4年來新低,各種危機顯現,中共陷入嚴重的外患內憂困境,胡鞍鋼的言論,因此遭到中國學界的抨擊。

8月上旬,一批清華校友聯署上書清華大學校長,批評胡的超美論「上誤國家決策、下誤黎民百姓,遠引他國戒心」,要求校方將其解聘。

專家認為,胡鞍鋼是中共體製造就和孕育的產物,其人以宣傳洗腦為己任,以維護中共統治,但隨着國民了解真相的渠道越來越多,中共的傳統洗腦術已越來越沒有市場。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中南海分歧擺平?對習近平個人宣傳出現新變化
相關鏈接: 誰誤導了中國?專家聚焦兩大「國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