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難民」 身陷兩國邊境橋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週六,數千來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車難民」滯留在危地馬拉與墨西哥邊境之間的橋上,等待進入墨西哥境內。數百名警察在墨西哥一側把守。來看報導。

週五發生了三千難民衝過危地馬拉邊境圍欄的事件。他們衝向蘇恰特河上的橋樑,但是遇到墨西哥防暴警察的人牆阻攔。

50多人仍沖過警察防線,但是警方使用胡椒噴霧驅退其他人。目前數千人滯留在兩國之間的橋樑上。

警方和移民機構人員分批放人辦理難民登記。 登記之後的人可以去庇護所過夜。

難民 Selvin Flores:「有點冷,謝天謝地不算太冷。也沒下雨,大家沒有淋濕。還擔心小孩被雨淋,因為大家也沒遮攔。還好我們擠在一起,把苫布繫在欄杆上為孩子們遮擋一下。」

洪都拉斯難民是為了躲避國內的黑幫暴力、毒品氾濫和貧困,離開家園。希望穿越危地馬拉和墨西哥,到美國尋求庇護。

難民 Selvin Flores:「我們自己也坐成一排,防止有人像上次那樣破壞秩序,引起麻煩。」

墨西哥當局允許少部分持有護照和簽證的人立刻入境。申請難民可以留在墨西哥,但是如果非法越境被抓住將面臨關押和遣返。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