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觀賞座頭鯨 過分接近有風險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印度洋上的法屬留尼旺島附近,是一個觀賞座頭鯨的好地方,遊客甚至可以在海中伴隨鯨魚游泳,近距離接觸。來看報導。

觀賞座頭鯨的季節一般從六月開始,可以持續半年。吸引大量遊客。

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水域今年以來出現了230多只座頭鯨。最近更是有一頭母鯨,帶著年幼的小鯨,出現在遊客的船隻附近。

但是很多遊客經常不遵守規則,一隻發怒的母鯨用巨大的尾鰭拍打抗議。座頭鯨的尾鰭可以達到5.5米寬。

保護海洋生物研究人員 Olivier Hoarau:「這是危險的信號,座頭鯨體重可達三十噸,這樣的攻擊會造成致命危險。」

「鯨魚感覺有危險時會這樣,覺得游泳接近的人是一種威脅。」

研究人員會巡視水域,及時阻止越界干擾座頭鯨的遊客。但是並不容易,只有四分之一的遊客遵守規矩。而法屬留尼旺島水域又是為數不多的,可以在海中與鯨魚同遊的地區。

遊客Annick Nicolet:「從船上往下看,看鯨魚在水面下遊玩,好像優美的舞蹈。」

觀賞鯨魚是當地吸引遊客的招牌,近年更是有增加的趨勢。當地去年專門設置了保護海洋生物的機構。

今年的賞鯨季節已經接近尾聲。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