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瀑布 西澳大利亞春意盎然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經過了多雨的冬季,位於南半球的澳大利亞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春天。首府珀斯附近的達令山區,瀑布激流,野花絢麗,是踏春的好去處。

水流激打岩石,沖刷著峭壁。剛剛結束的冬季,充沛的降雨為瀑布帶來了豐盛的水量。這裡是位於西澳大利亞達令山區的萊斯莫迪瀑布

從珀斯城向東,開車約半個小時來到達令山腳,沿公路蜿蜒而上。山頂眺望,遠處的珀斯城依稀可見。

沿著樹叢間的步道,向前幾百米後,一條峽谷赫然顯現。水流順著懸崖翻湧而下,水花飛濺,急速沖刷著峭壁和岩石。

遊客:「這裡令人放鬆、舒緩平靜。」
遊客:「更容易讓人清空思想,什麼都不想,只是欣賞它。」

遊客:「很多人不知道這裡其實離城市並不遠,大家應該多出來走走,欣賞自然。」

瀑布下游,落差似乎更大,氣勢也更磅礴。膽大的年輕人,爬上陡峭的石壁,視線更加寬廣獨特。

遊客:「坐下來觀賞瀑布。實在是舒服,住在一個可以聽到流水聲音的地方。」
步道兩旁,野花盛開,爭奇鬥豔,鳥兒在枝頭嬉戲 。

西澳有著大量與眾不同的獨特植物,春天的野花更是西澳一景,令當地人頗感驕傲。

當地居民 Paul Bowen:「西澳大利亞擁有地球上最為豐富的植物種類,它們多集中在西澳的西南部。」

當地居民 Paul Bowen:「我是第六代澳洲移民,我只了解西澳。儘管我們去過世界很多地方,也在亞洲和非洲工作過。但回到西澳,我最感舒心。」

目前的西澳大利亞正值春意盎然,正是出遊踏春,放鬆心情的好時節。

新唐人澳大利亞珀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