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小民香港情婦一次受賄上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0日訊】華融董事長賴小民落馬後,被曝在香港擁有情婦和兩私生子。中共官媒20日披露,賴在香港確實有情婦,而且一次就敢收受上億元人民幣賄賂。

北京時間10月20日,中共官媒《中國經濟週刊》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披露,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的貪腐細節,稱其為「金融貪腐第一案」。

現年56歲的賴小民,長期在中共央行工作,曾任央行銀行監管二司副司長、銀監會辦公廳主任,2009年起擔任華融總裁、董事長。華融作為中國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其實際控制人為中共財政部。

文章引用業內人士的話稱,華融出事是操控和失控交織的產物,賴小民的膽大妄為超出常人想像。指賴一心想在中共央行或原中共銀監會再謀高職,華融為其提供了利益輸送的平台。由此可見,賴小民案或牽涉金融高層。

此前已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賴小民與已落馬的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關係密切,孫政才2012年調任重慶後,賴小民多次拜會孫政才和時任重慶市長黃奇帆。

賴小民主掌的華融在重慶投資金額達40億元,並在重慶成立華融渝富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公司。賴小民落馬後,他與孫政才、黃奇帆的合照再次被媒體翻出。

10月15日,中紀委宣布對賴小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分決定,通報中指賴小民「擅權妄為、腐化墮落、道德敗壞、生活奢靡,甘於被『圍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

通報還用了三個「特別」,即「群眾反映特別強烈、腐敗問題特別嚴重、性質特別惡劣。」

賴小民落馬後,被媒體曝光其「3個100」,即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有關部門已查明,賴小民通過華融置業等子公司,在廣東省珠海市開發了某地產項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房全部通過假搖號,分給了他的前妻及諸多情婦。

《中國經濟週刊》透露,賴小民在香港確實有情婦,而且一次就敢收受上億元人民幣賄賂。

據陸媒財新網此前報導,賴小民被調查期間,其在北京的多處房產中共搜出2.7億元人民幣現金,重達3噸。

16日,財新網又披露,賴小民母親賬上還有3億元人民幣存款,是華融內外人士逢年過節以各種方式「孝敬」的結果。

今年4月17日早上,賴小民到中共銀保監會開會時,當場被官方宣布接受調查,隨後中紀委通報了他落馬的消息。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不同渠道的消息說,賴小民落馬的原因很可能是涉嫌與多家民企存在利益輸送。賴小民與落馬的安邦吳小暉、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華信董事會主席葉簡明等多名江派「白手套」都有生意往來,他們都持有華融的股份。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