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選情激烈 颶風效應或影響投票率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剛經歷颶風襲擊的美國佛州,下星期將迎來今年中期選舉的「先期投票」。目前2個席位的爭奪值得關注。

目前,佛州州長和聯邦參議員的競逐呈現膠著狀態。

現任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任期已滿,今年競逐聯邦參議員席位,挑戰尋求四連任的民主黨人納爾遜(Bill Nelson)。根據民調機構St.Pete週二發佈的數據,斯科特在註冊選民中領先納爾遜2個百分點、達到49%。他應對邁克爾颶風的表現提升了支持度。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Karlyn Bowman:「佛州的選舉、州長和參議員的競選,可能是美國競爭最激烈的角逐之一。」

州長職位的競爭者,現任國會眾議員共和黨的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僅落後民主黨的塔拉赫西市長吉盧姆(Andrew Gillum)1個百分點。吉盧姆被川普稱作是「失敗的社會主義市長」,他主張增收企業稅、擴大醫療補助(白卡)的受益人群、加強控槍。德桑蒂斯在週四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的活動中則重申,會繼續斯科特的經濟政策——減少管制、降低稅收以增加就業。

川普最近常用委內瑞拉來提醒美國人,激進左派如果當選,美國將會步委國後塵。

由於颶風邁克爾的災後效應仍在持續,受災選區的投票點除了被毀損外,有的被用做颶風庇護所,有的用來儲存物資。目前大面積的停電的11個縣中有8個縣是共和黨的票源。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Karlyn Bowman:「這些被颶風災區的投票率會受到影響。但他們在恢復中,距離中期選舉還有兩週時間,相信佛州會盡全力讓投票可以進行。」

州長斯科特放寬了這8個縣的投票規則,以減少颶風的影響。州務卿也正在考慮建議,是否把受災區域併入其他選區。

佛州普選的「先期投票」從10月27日起至11月3日。前副總統拜登下周一和二會在佛州坦帕、奧蘭多和傑克遜維爾三地助選。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