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人民日報》透露的真相和祕密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和央視的《新聞聯播》,是中共的中央級喉舌。有人說,中共的黨媒除了日期是真的之外,全都是謊言。

其實也不盡然,《人民日報》也說過實話。《人民日報》是中共的黨報喉舌,它幾十年如一日地發出黨需要的聲音。但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人民日報》的社論或是文章,在不同歷史階段的內容和觀點往往大相徑庭。看看下面幾段文字:

「我們再不應該以為,只要船堅炮利就能算是強大的國家。我們必須看出,民主本身就是一個力量。一切財富,一切國防的武器,只有和民主結合在一起,才能算是真正強大的力量。」

「他們以為中國實現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後的事,他們希望中國人民知識與教育程度提高到歐美資產階級民主國家那樣,再來實現民主政治……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教育和訓練民眾。」

如果這幾段話出現在中國的任何一家報刊和網站,都會被視為「敵對勢力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而遭封殺或是整肅。但是,這兩段切中時弊的文字,卻出自中共自己的機關報——《新華日報》,也就是《人民日報》的前身,只不過印刷時間分別是1944年3月5日和1939年2月25日,針對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戰時特別狀態所作的批判。

再來看看《新華日報》1943年7月4日社論《民主頌》對美國的評價:「從年幼的時候起,我們就覺得美國是個特別可親的國家。我們相信,這該不單因為她沒有強占過中國的土地,她也沒對中國發動過侵略性的戰爭;更基本地說,中國人對美國的好感,是發源於從美國國民性中發散出來的民主的風度,博大的心懷。」

「每年這一天,世界上每個善良而誠實的人都會感到喜悅和光榮;自從世界上誕生了這個新的國家之後,民主和科學才在自由的新世界裡種下了根基。一百六十七年,每天每夜,從地球最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望到自由神手裡的火炬的光芒——它使一切受難的人感到溫暖,覺得世界還有希望。」

之所以出現這個情況,其原因就在於,中共用不斷變化的立場和原則,來維持它永遠都不會改變的目標:維持中共政權穩定和統治。

那麼,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副總統彭斯對中共發表討共宣言之後,還是可以從《人民日報》的文章,發現真相和祕密。

10月17日,《人民日報》兩篇文章的標題是這樣的: 1、貿易戰悲觀論調不靠譜;2、「外資撤離論」完全站不住腳。

根據中共建政後《人民日報》一貫說謊的慣例,那就說明了真相:1、貿易戰前景很悲觀;2、「外資撤離論」完全站住腳,外資正在加速撤離中國市場。

再來看看《人民日報》10月19日,第二版發表的署名秦朗的評論文章《中國已不屑於「以牙還牙」對美直接報復》,文章稱,「中方面對美國的恣意妄為,已不屑於實施『以牙還牙』的直接報復,而是著力通過釋放自身潛力渡過難關。」

這篇文章的說法證實了美國總統川普10月14日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談時的說法:美國可能會對中共徵收新一輪關稅,並且中共已無報復能力,應與美方進行協商。

「通過釋放自身潛力渡過難關」,這意味著中共正在「自力更生」,加大掠奪中國社會資源和民眾的財產,全面轉嫁中美貿易戰衝擊中共政權的危機。這意味著,在未來中共垮台前的這段時間裡,中國社會和民眾將會進入更加嚴厲和困難的時期,中國民眾將會面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