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無人可用 G20陷孤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 【今日點擊】(3288-1)

提要
在岸人民幣收跌160點,創21個月新低
中國股市為何一直「跌跌不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都半夜了,說的半夜就是大概12點多了,有個朋友給我發一個,在推特上轉了一張圖兩張圖。一個圖呢一個女孩,那應該是在微信上微博上寫著,說我敢保證2586點是底線。上海股市,2586點是底線,這是買盤,買點,意思大家就進去幹。在當時說如果突破這個底線的話,我願意到天安門廣場去裸奔。另外一個呢就是她的,照了女孩的後背,裸奔啦,就把上衣都給脫了,跟那個視頻,10秒鐘的視頻她沒敢到了前身,這個正臉那兒嘩一晃就過去了,在那兒暴走,沒穿上衣,在那兒暴走。

裡面的聲音是另外一個女士說,哎喲,說這小妹妹怎麼了受甚麼刺激了,走到跟前,那開著車,明顯是開著車呢,說小妹妹妳把衣服穿上吧。然後那個女孩就拿著那個包啊,就這麼哼的一聲。咱也不好用,因為看那個,我也對不上那個走的人,是不是就是這個女孩,從那個後背面頰上看差不多,但這東西是一個說明問題。但當時發給我的時候,當時的位置是2490幾點大概,在2500,已經破了2500的位置,前後是這樣。

我在節目中原來跟大家講過,我說看著2500沒戲了,從2800點的時候我們說過了。有朋友說濤哥你這個破嘴你這臭嘴,咱們說過幾個人就全死了,然後說你又開始說股市,你說2500,今天就沒了2500了。沒了2500了,2483點多。另外一張截圖更有趣,他是照了一個表,那應該是在上海拍的,上邊呢是上海股市報表報的數字,下邊是美國道瓊斯股市。他說你看這兩個數是不是很像,上面上海股市2483.66,下面的股市道瓊股斯股市是24833.66,差了十倍。然後它配的說法就是,道瓊斯一天跌了1000點,上海股市一年跌了1000點,我們國家的股市還是很偉大的。

這純粹是兩個說法。而同樣昨天的美元跌破了6.94,到了6.945幾還是6幾,那很顯然當它觸到那個位置的時候呢,有人在干預了。應該是易綱,人民銀行行長開始干預了,就給它打回到不到6.93幾。但是呢它在6.93幾的位置上一直持橫,到它收盤的時候 6.9376大概。那股市匯市持續暴跌,它暴跌的概念就是它不管人家會怎麼樣,它只管走自己的路。確實是應了習近平那句話,我們走自己的路。那整個跌盤,大概深圳股市跌了百,全都跌了3%,上海股市跌了3%。香港股市呢因為在頭一天它是閉市沒開市,結果在昨天呢它是高開,跳空高開,然後一路下走,它的收盤價低過它的開盤價,大概300點。

在岸人民幣收跌160點 創21個月新低

華爾街日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岸人民幣收跌160點,再創21個月新低。因為美元指數漲勢如虹,中間價大幅下調,而且美國指責中國的匯率做法。同時間美國沒有把中國作為控制匯率的國家,沒有訂,而在此之前一直認為會訂的。在它沒訂的背景之下,人民幣同樣暴跌。也換個角度來講,對人民幣匯率是個利好的消息,是一個相當大的利好的消息,但匯率本身扛不住。所有人看它是年底達到7元,我個人覺得用不了年底,這種局面用不了年底。

當國內今天,你說中美之間的關係,曾經接觸過的人,王岐山沒有聲音,汪洋沒有聲音對不對,那易綱他的老師周小川沒聲音。這是在過去時間裡,在中美關係跟有關外匯層面和匯率層面,主要的這種關鍵式人物,都沒有任何說法。習近平身邊就剩一隻鶴,我昨天開玩笑就剩一隻鶴,連個雞都沒有。到美國是劉鶴,習近平到這個齊齊哈爾,去大豆產地農村,還是劉鶴。外頭是一隻鶴,裡頭是一隻鶴,那說明甚麼,他誰都不信,只信這隻鶴。那只信這隻鶴,那今天這隻鶴他連聲音都沒有,這是現今的場面。

同樣在一個星期裡頭,川普總統、副總統彭斯、國務卿、國家安全顧問、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納、美國財長、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美國國防部長,還再加上美國商務代表、貿易代表,美國政府整體所有它的內閣成員,各據一面在他的自己的角度,統一了跟川普的對中共的看法,在美國歷史上從未有過,很少見的這種統一性。沒有任何其他概念,一直全都共同目標打擊中共。

中國股市為何一直「跌跌不休」?

同時間德國之聲:中國股市為何一直跌跌不休?它寫得有點早,它這篇文章出來的時候呢,中國股市剛收盤,下午四點鐘。所以它對今天的這種暴跌的場面,就是獨樹一幟,蠍子拉屎獨一份,自個兒狂跌的場面呢,還沒有一個詳細的分析,但是它走了一個整體大盤的概念。應該講跌穿了2500點之後,你再看到的就是1900點,打回原形。通常我們說叫打回原形,其實你查查打回原形是甚麼,打回原形都是妖魔鬼怪才叫打回原形。現代的人隨便用,其實就是豺狼虎豹橫行的時候,所以人們以為隨便用,其實無意,人們的無意中說著順口的時候,在揭示著事情的真相,要不然沒有斬妖除魔的說法。

亞洲股市受到美國股市強勁上漲帶動,出現了強勁反彈。相反在中國,它與全球各國股市完全相反的持續下挫,到底為甚麼?北德州立銀行的分析師,這個人叫史蒂芬,他認為最明顯的應該是中美貿易糾紛,中美貿易戰。「此前美國跟加拿大跟墨西哥達成新協議,人們一度產生希望,認為中美貿易糾紛很快解決,但看來不是。白宮方面更有可能正式指責中國是操弄貨幣的」那現在已經不是,所以這篇文章他寫得早,第一個。第二個,我也不認為這些專家如何,北美貿易協定裡面有一個相當,它叫獨完政策,是華爾街日報講的叫獨完政策。獨完政策裡面講說,任何北美貿易協定中的任何一個國家,三個國家,任何一個國家,要跟非市場經濟國家產生貿易往來,簽署貿易協定的時候,必須提前告知會員國協議國的其他國家。而如果它一旦這麼做的話,其他國家可以退出該協議,北美協議。

11月底將要召開G20,其實就是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20國家,這20國裡面只有中國是被定性為非市場經濟。而據說這次的20國峰會的主談內容,就是非市場經濟政治體中的公私合營問題。20國峰會將合起伙來給習近平難堪,所以他去不去可就是個問號了。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