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GDP第三季增長 近10年新低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五公布,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為6.5%,這是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值。分析認為,主要原因是美中貿易戰扭轉不公平貿易,對非市場經濟的影響。

週五,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度GDP增長為6.5%,今年三個季度呈連續下降趨勢。這是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中國經濟表現最差的季度。

有市場分析師表示,中國第三季度數據令人失望,主要原因是工業生產放緩。

WHI公司首席市場戰略師 英格拉姆:「看上去,其核心原因是工業生產放緩。最近的採購經理人指數表明,特別是(中國)小型公司表現不佳。」

也有專家認爲,在美中貿易戰中,中國的損失更大。

荷蘭合作銀行高級外匯策略師 福勒:「我認爲,美國的出口只相當於其GDP的10%,這意味著,雖然美國因貿易戰有些損失,但不會像中國受到這麼大影響。」

對美中貿易戰的擔憂,引發中國股市大幅拋售,股票全面走低,週四再次下挫。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貿易摩擦升級後也急劇下跌。

第三季度,中國的汽車銷售放緩,製造商減產10%以上。

這加劇了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有經濟學家預測,明年的年增長率將下降到6.3%。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