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省長保鑣攻擊 警察首長罹難 美指揮官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阿富汗南部大城市坎達哈政府特區素來戒備森嚴,18日竟在一場高層的安全軍事會議上,爆發槍擊事件,在場的包括當地警察首長等3人喪命,另有13人受傷,美軍指揮官米勒則躲過一劫。而行兇者是省長的保鑣,塔利班已宣稱犯案。

據美聯社一名攝影師表示,事發在坎達哈市(Kandahar 坎大哈)政府特區,18日舉行高層的安全軍事會議結束,大家拍攝團體照後要離開特區。當時突然爆發槍戰,大家趕緊逃走,美方的與會者坐上直升機離開,但當美軍成員試圖接近直升機時,還曾與阿富汗警方發生小衝突。

行兇的槍手是一名行政首長的保鑣,而死者包括在當地以強硬作風聞名的警察首長拉茲克(Abdul Raziq)。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指揮官米勒(Scott Miller)也在場,但安然躲過一劫。



圖為,2017年2月19日,坎達哈拉茲克(中)在警察培訓中心畢業典禮上與官兵拍照留念。(JAWED TANVEER/AFP/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指揮官米勒。(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報導中說,事後塔利班宣稱犯案,並稱他們的目標就是拉茲克以及米勒。不過,一起出席會議的美國陸軍上校布特勒(David Butler)則稱,當時槍手的目標是拉茲克,雖然米勒也在附近,但沒捲入槍戰中。

另2名遇害的死者分別是坎達哈情報機構首長默哈敏(Abdul Mohmin)及一名阿富汗記者,而開槍的槍手則當場被擊斃。

傷者一共有13人,包括3名美國人,稍早一度被報導死亡的坎達哈省長偉薩(Zalmay Wesa)則受到槍傷,接受治療後恢復穩定中。

米勒事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今天我失去了很棒的朋友拉茲克將軍,我們一起共事好多年了,阿富汗更是失去了一名愛國者,我向阿富汗的人民致哀」。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專家柯格曼(Michael Kugelman)表示,美國與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遭到攻擊是前所未見的事,加以拉茲克遇刺喪命,「將對阿國安定造成重大打擊,也將不利反叛亂行動」。

坎達哈地區此前由塔利班佔領,拉茲克先前也遇過好幾次被暗殺的危機,去年曾在一場攻擊中,造成5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外交官員喪命,當時拉茲克躲過一劫。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阿富汗三高官遇刺身亡 美司令逃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