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來首次 「穆桂英」掛帥美陸軍司令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美國最大的司令部——陸軍司令部(FORSCOM)近日宣布,副司令勞拉·理查森中將將獲晉陞陸軍司令部代理指揮官。她將成為200多年來陸軍史上首位女司令,統領77.6萬名軍人及9.6萬名人員。

WTVD報導,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Mark A. Milley)將軍當地時間週二(16日)下午主持了指揮交接儀式,宣布由理查森(Laura J. Richardson)做代理指揮官。

米利說,「你將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掌控這個命令。它將以數月來衡量,而不是幾天或幾週。我們知道你會做得很好,因為我們知道FORSCOM的每個人都會象勞拉·理查森和艾布拉姆斯一樣做得很好。」

理查森16歲時就獲得飛行員駕照,後來畢業於州立丹佛都會大學,獲得心理學學士學位。

她1986年入伍,擔任陸軍航空兵飛行員。理查森曾說:「很多人都說,若你能晉陞至上將級別,就好比你能穿過針孔。」但是理查森中將卻連連突破女性的職業天花板,連破紀錄。

在32年的行伍生涯中,理查森駕駛過大名鼎鼎的「黑鷹」直升機,2002至2004年赴伊拉克,擔任一支部隊的指揮官,並於2003年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標題是《當媽媽上了戰場》,講述這名女飛行員和丈夫都在戰場,家中只留下14歲的女兒。

2011年她晉陞為準將,2012年成為第一騎兵師(也被稱為美國第一隊)的首位女性副總指揮官。2013到2014年,她擔任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的通信副主管。2017年,理查森被任命為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的FORSCOM的首位女性副司令,成為僅次於羅伯特·艾布拉姆斯上將的二號人物。現在,隨着艾布拉姆斯調任駐韓國美軍司令,她接掌了帥印。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