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元長天期牌告利率稱霸

美元一路升息的結果,讓中外商銀行的美元存款牌告利率,超越紐幣、澳幣和人民幣,僅次於南非幣。台灣銀行17日外幣存款牌告利率顯示,一般美元存款6個月利率為1.8%。

2. 台積今法說 半導體矽晶3年內續成長

在台積電法說會前,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指出,今年半導體矽晶圓出貨量將成長幅度7.1%,續創歷史新高紀錄,預估明年成長5.2%,並預期矽晶圓出貨量將可望持續成長到2021年。

3. 白宮宣布退萬國郵聯 中國包裹寄美將漲價

美國白宮週三宣布,即日起啟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的程序,中國電商將受到直接影響,中國寄美包裹價格會上漲。

4. 貿易戰效應 宏碁北美電腦漲價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證實,宏碁北美市場部分個人電腦(PC)產品售價已調漲10%,原因是要因應被動元件和中央處理器缺貨,以及美中貿易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