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少症狀 醫師提醒定期檢查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訊】青光眼是中老年族羣中的常見病症,而秋冬季節更是急性青光眼的高發季。那麽如何及時發現青光眼病症呢?來聽聽眼科醫師的建議。

眼科醫師張龍雄表示,青光眼初期症狀是視野變窄、視力減退。

眼科醫師 張龍雄:「青光眼就是眼睛的壓力高,就是它沒有辦法把眼睛分泌出來的分泌物從分泌管道分泌出來,眼壓會把視神經壓迫把視神經弄壞,視神經壞了會影響視力。」

張醫師介紹,青光眼有開放性和閉性。

眼科醫師 張龍雄:「如果是閉性青光眼它一下就來了,會頭痛、視力減退,這些比較少,但是我們東洋人比較多。」

但有時青光眼不一定有明顯症狀。

眼科醫師 張龍雄:「青光眼有時候沒有症狀的,就是看東西旁邊看得不清楚,青光眼就是周圍視野開始退化。」

如確診爲青光眼,應及時治療。

眼科醫師 張龍雄:「檢查有青光眼就要治療,90%用藥可以治療,有少部分用藥不能治療的再加鐳射,再加一步就是開刀。」

張醫師建議,50-60歲或以上的中老年朋友應定期進行眼部檢查。

眼科醫師 張龍雄:「因爲很多青光眼都沒有症狀,等到檢查的時候就太晚了,所以每年都要檢查一下眼睛。」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