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內蒙購牛詐騙案開庭 四十牧民旁聽

內蒙一家企業在政府支持下涉嫌詐騙250戶農牧民購牛款一案,10月15號在呼和浩特市中級法院開庭。烏蘭察布、巴彥淖爾等7個盟市的近40位農牧民,前往法院旁聽。牧民們擔心即使勝訴,也追不回2700萬元的投資款。

2. 甘肅維權人士瞿明學去世

甘肅維權人士瞿明學10月16號因病去世,大陸維權界哀悼。瞿明學兩年前因參與基層選舉,幫助獨立候選人而被甘肅省永靖縣公安局以「破壞選舉罪」刑事拘留。事件當年被列為中國十大人權案件之一。

3. 劉正清遭當局調查 疑逼其退出黃琦案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代理律師劉正清,10月17號收到廣州市律師協會發出的立案調查通知,聲稱要調查他在7月底會見黃琦時傳遞香菸的事,黃琦母親認為當局此舉意在壓迫劉正清退出黃琦案,然後再安排官派律師將黃琦定罪。

4. 老政治犯為生存權抗爭 訴狀遭駁回

大陸政治犯因被中共判刑導致工齡歸零,到了退休年齡無法辦理退休和醫保,生存面臨危機,最近一大批老政治犯,包括何德普、牟傳珩、姜福禎等,集體起訴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為生存權抗爭,但是訴狀被北京高級法院駁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