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5歲老母發視頻 籲國際營救黃琦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最近在網絡公開視頻,呼籲國際社會營救她的兒子,敦促中共政府將黃琦釋放。黃琦由於公開訪民上訪情況在2016年底被捕,在獄中遭到虐待,身體健康惡化。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母親蒲文清:「從小到大我都沒打他一次,他卻在裡面受到如此的毆打、虐待。我心裡非常非常的想念我兒子,因為我兒子是為廣大的中國老百姓說真正的話,說出他們的冤情。他沒有罪。」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近期在網絡公開視頻,呼籲外界關注黃琦。

現年55歲的黃琦是四川人,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網站,2006年改組為「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近20年來發佈了大量中國弱勢群體的維權新聞。黃琦因此長期受打壓,兩次被判刑。

蒲文清:「他以前是經商的,我們家庭條件很好的。他由於看見目前的現狀,他就把所有的家產都變賣了,跟他愛人到成都成立一個尋人事務所。無私的幫助被拐賣的婦女兒童。以後就相繼成立六四天網,就為弱勢群體發聲。」

2016年11月28號,黃琦再次被警方帶走,被指控「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祕密」關押至今。

蒲文清:「本身他們所謂的洩露國家祕密這個文件,實際上是陳天茂一個普通訪民信訪訴求辦理情況記載。他們列為國家機密的文件,這是捏造,陷害我兒子,讓我兒子入獄,至今已經快兩年了。」

此前,黃琦的代理律師李靜林曾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對黃琦所謂涉密的指控,源於綿陽公安局前警察陳天茂,因在執行任務時發生車禍致殘,遭公安局解除工作,工傷處理不公,陳天茂多次上訪。

2016年4月,陳天茂將政法委關於其上訪的一份報告公開,經「六四天網」報導後,引起海外媒體跟進,因而成為檢方指控黃琦的所謂「罪證」。

黃琦前代理律師隋牧青:「很明顯不成立,它定的時候都不是所謂的機密,是他們發布以後,他們才定為機密,有關機關要打擊黃琦這樣的一個說法,就成了國家祕密,這種構陷迫害太過於赤裸裸。」

六四天網義工蒲飛:「當局拒絕改變他們的錯誤做法,就是黃琦從事的維權工作觸動了當局的一些基本利益吧!」

而陳天茂及維權人士楊秀瓊,也和黃琦一起被指控「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祕密」合併案。但日前四川綿陽當局又將合併案拆成兩起,重新起訴。陳天茂的罪名減輕,楊秀瓊卻不在重新起訴書中。

而黃琦的罪名不但沒有變化,他的辯護律師之一劉正清上週還接獲綿陽市檢察院通知,稱將對黃琦追加變更起訴,加控他「故意洩露國家機密罪」,並稱他因多次觸犯相關罪名,所以應當「從重處罰」。

在近兩年的關押中,黃琦多次傳出遭到虐待。

蒲文清:「我兒子身患絕症,在看守所內受到虐待,不給錢給他買(衛生)紙,連揩屁股都沒有衛生紙。幹部支持裡邊的刑犯毒打黃琦,每天毒打幾次。」

黃琦患有腦積水、心臟病、肺氣腫和肺炎等疾病。但當局拒絕讓他保外就醫。

蒲文清:「我兒子目前在獄中血壓升高、全身浮腫酸痛,肌酐、尿酸超正常值一倍以上,腎功能衰竭由三期、四期,我兒子進入尿毒症了。如果得不到透析,我兒子會死在獄中。」

黃琦案引發國際關注,蒲文清上週到達北京。駐北京的英國、德國及瑞典外交官向蒲文清了解案情進展。此後蒲文清向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信訪材料,但都遭到拒絕。

蒲文清:「我85歲了,我活到哪一天是說不準的。但我死去的時候我見不到(兒子)怎麼辦哪?政府這樣做事,我們『一案兩命』。我請求國際社會組織促進中國釋放我無罪的、患絕症的兒子,回來與媽見一面。」

蒲文清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黃琦,敦促中共政府無罪釋放他。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