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秦嶺別墅細節曝光:僅狗舍就78平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8日訊】中國西安秦嶺違建別墅的問題,近幾年引起了海內外輿論越來越多的關注。日前陸媒曝光了秦嶺最大違建「陳路別墅」的部分內幕細節。該別墅圈占農田14.11畝,其中兩個魚塘面積逾千平方米,僅狗舍面積就達78平方米,園內各處還分布着各種文物逾2百件,其奢華闊氣令觀者咂舌。

綜合多家陸媒的報導,陳路超大違建別墅建位於西安市鄠邑區石井鎮蔡家坡村,最初在西安本地媒體及官方信息發布平台上被稱為「支亮超大違建別墅」,基本訊息顯示該別墅系以陝西秦悅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支亮名義所建。

不過該別墅被曝光系違法建築後,有陸媒經調查發現,涉事人支亮出生於1980年,系陝西省太白縣梅灣村人。他當年與石井鎮蔡家坡村簽訂土地租賃合同時年僅25歲,大學剛畢業不久,因此懷疑這些違建別墅的真正主人另有其人。

據陸媒披露,2005年8月,陳路、支亮以盆景栽植、園林綠化名義,與石井鎮蔡家坡村第三村民小組簽訂土地租賃合同,面積約15畝,期限70年,並於2005年底開始圈地建設。

至2008年8月,該園區建成了磚混建築1棟1層,其他建築3處,另有2個大魚塘和1個超大狗舍,實質是一處具有園林特色的中式仿古別墅。

陸媒探究發現,這個違建的園區內,在道路、草坪、水池邊更遍布着一些石刻、石雕、石碑、拴馬樁、石鼓等疑似文物的物件超過2百件,其闊氣奢華令觀者咂舌。



中國秦嶺最大違建「陳路別墅」圈占農田14.11畝,其中兩個魚塘面積逾千平方米,僅狗舍面積就達78平方米,園內分布着各種文物共211件。(網絡圖片)


該處違建別墅被媒體曝光後,迅速引發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有網友驚嘆:「除去公攤面積,我家還沒他的狗舍大。」一時間,網絡上呼籲追查這個超級違建別墅的呼聲高漲。在巨大社會輿論壓力下,西安市紀委8月8日成立專案組開始進行調查。

後經查實,這些別墅的真正業主是一個名為陳路的人,陸媒《財經》雜誌曾爆料稱,陳路的父親曾在西安市黨政系統擔任要職,但並未披露陳路其人和他父親更多詳細的信息。

今年10月15日晚,在陝西多家媒體及官方信息發布平台上報導有關違建別墅的消息時,已統一將這處別墅園區稱為「陳路超大違建別墅」。

10月16日,西安電視台《每日聚焦》欄目披露了該別墅更多細節:總圈牆面積9280.53平方米;建成磚混建築1棟1層,面積517.29平方米;魚塘兩處,面積1098.68平方米;狗舍一處,面積78.03平方米;其他建築3處,面積113.58平方米;通往各處道路及道路硬化1417.72平方米。

違建別墅院內布置的石刻、石雕、石碑、拴馬樁、石鼓等共237件物件,經省文物鑒定機構鑒定後確認,其中現代工藝品26件,文物211件,可流通文物30件,不可流通文物181件,其中更有3件屬於三級文物,而一般文物為178件。

目前,上述「不可流通文物」 已經全部被當地官方文管所沒收,而陳路超大違建別墅從今年9月29日開始被拆除,於10月15日恢復了綠地原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