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視頻講話 批民主黨「全民醫保」計劃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十一月開始,美國民眾將開始申請新一年的健保計劃,川普政府的健保政策備受關注。週二,川普總統發佈了一則短視頻,批評許多民主黨人支持的「全民醫保」計劃,將會把美國經濟拖垮。

隨著中期選舉臨近,醫保成爲美國兩黨辯論的焦點議題之一。川普週二在視頻中,再次闡述了他的觀點。

美國總統川普:「全民醫保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民主黨人要(讓政府)完全接管醫療保險。我要告訴你們,這對你們和家人來説是最糟糕的事。」

由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提出的「全民醫保」法案,計劃把目前僅針對老年人、殘疾人和一些重病患者的政府醫保計劃Medicare,推廣到所有人。

目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等民主黨議員支持這一法案。

川普一週前在《今日美國》發表專欄文章,批評「全民醫保」計劃將拖垮美國醫保體系,最後導向社會主義。川普在視頻中重申這一觀點。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將必須納兩倍甚至三倍的稅,甚至還不夠支付全民醫保的費用。這將給國家帶來災難,把我們國家變成委内瑞拉,但這不會發生,因爲我不會允許它發生。」

週二,白宮網站發表了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主管魏瑪的文章。

文章引用最新數據,說明川普政府成功扭轉了醫保保費連年大幅上漲的勢頭,穩定了被奧巴馬健保破壞的醫保市場。

其中,2013年到2017年,聯邦平價醫療保險的平均費用上漲了105%,而2018年,保險公司的報價五年來首次下降,幅度為1.5%。

不過文章也認為,目前醫保系統對納稅人的負擔仍然過於沉重,本届政府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