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整風再現貴州?全省教師人人交代「不當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中共當年的延安整風,要求人人自我揭發,開啟了恐怖的整人模式,被稱為文革預演。日前,網傳貴州省當局文件,要求全省教職工報告2012年以來的「不當言論」,被指整風運動再現。

10月14日,有推特網友曝光一張「貴州省教職員工言論行為自查報告表」。報告表顯示,該省教師和學校職工被要求上報2012年以來在網絡上、著作或演講中曾經發表過的「不當言論」。

雖然從報告表來看,這種上報是採取「自覺自願」的方式,但在經歷過歷次政治運動的中國,勢必引發人們心中深埋的恐懼。




網傳貴州省教職工自查表。(推特圖片)



爆料的推友評論稱,這張報告表令人聯想起延安整風時,窯洞里每天深夜傳出的鬼哭狼嚎,讓人毛骨悚然。

推文還指,貴州當局如此倒行逆施,證明中共已是秋後的螞蚱。

有推友跟帖評論,「時過境遷,物極必反!」

目前尚未看到有媒體報導證實此事,暫未確定這只是貴州省當局所為,還是全國性的行動。

但有推友留言稱,「看到這條推的時候身邊剛好坐了個教師朋友,證實是真的,各學校老師都被要求填寫這個表格」。

目前中共經濟陷入困境,貿易戰更是雪上加霜。中共政權內憂外患,風雨飄搖。中共正在加緊收緊言論,箝制思想,防止意識形態崩潰。

其中,負責塑造下一代思想靈魂的教師和教育系統職員,成為中共壓制的重點目標。

日前外媒報導,中共開始嚴管全國中小學教師的護照,限制其出國。外界分析,中共害怕教師出國後,帶回人類普世價值觀念,影響中國下一代。

另外,近期多有大學教授因為發表與北京向左的言論遭到打壓或解職。其中非常典型的是浙江傳媒學院文學院副院長趙思運,因為在2018級新生開學典禮致辭遭嚴重警告處分。

外媒研究其致辭,詫異地發現,全文沒有涉及任何政治內容,只是要求學生獨立思考,擁有獨立人格,具備自律、尊重與尊嚴的素養,要有道義擔當。

外界認為,趙思運要求學生具備的這些品質,正是中共必須要打壓的對象,因為只有沒有正義感的精神奴隸才能順應中共的暴政統治。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