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智庫論壇 聚焦中共滲透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週二,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里埃學院(MacDonald—Laurier Institue)邀請《無聲入侵》一書的作者Clive Hamilton來渥太華發表關於中共滲透澳大利亞和其他西方國家的主題演講並舉辦專題討論。請看來自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報導。

Clive Hamilton教授:「統戰部是中共在海外施加影響的一個主要部門。」

Clive Hamilton教授在演講中用大量的事實舉證,揭露眾多親共華人社團和學生社團實為中共統戰工具;揭露中共操控媒體;通過統戰滲透澳大利亞政壇及學術界,干預澳洲政治和侵蝕澳洲價值觀的嚴峻局勢。

Clive Hamilton教授:「十年來,中共黨在中國建立一個複雜的機構體系,其任務是在海外發揮影響力。這些機構採用了一種複雜的技術來影響、說服、必要時要挾人們以北京認同的方式行事。」

Hamilton教授《無聲入侵》一書今年發表後在澳洲引起轟動效應,澳大利亞隨後通過了新的防止外國干預法律以抵制中共滲透。Hamilton教授指出,中共在加拿大的滲透同樣令人擔憂。

Clive Hamilton教授:「中共在加拿大已經施加了很多影響。如果不採取行動來捍衛加拿大主權,言論自由和民主價值觀,那麼在5到10年後,將為時已晚。」

加拿大政治評論人馮玉蘭:「加拿大已經(被中共)透過一個非常有規劃的戰略,從政壇、媒體各個方面不斷地去滲透、操縱我們加拿大的言論。」

前加拿大情報局官員Michel Juneau-Katsuya:「這裡的關鍵字是施加影響力,中共會從太多不同的渠道施加影響,通過派文化團體,通過招待你去訪問中國,他們在這上面的預算前幾年是每年幾十個億,這幾年還在增加。」

中共對西方社會的滲透現已成為西方國家日益關注的問題。

加拿大政治評論人馮玉蘭:「是時候全世界的民主國家認清中共這個極權統治的真面目了。」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