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百姓及遊客 最快今年可跨越軍事分界線交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韓朝軍事當局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16日舉行會議,商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完全非武裝化,讓韓朝百姓及外國人遊客可自由跨越軍事分界線(MDL)往來於JSA內的韓朝兩側等相關細節措施。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3邊會談是在板門店韓國轄區「自由之家」舉行,並就上述內容的JSA非武裝化細節措施達成了共識。

報導說,韓朝領導人9月19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高峰會談後見證下,由韓朝國防部長簽署的「9.19軍事協議」,韓朝雙方分別派遣35人以下的完全非武裝人員執行JSA的共同警備任務。

此外,雙方居民和外國遊客等,可在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自由往來於JSA內。但為了防止韓朝民間人士和外國遊客彼此混合,將對韓朝的出入時間進行分離。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說,最快在今年內,韓朝居民和外國遊客就能夠跨越軍事分界線,在JSA進行交流和接觸。不過,為了防止韓朝居民越境到對方管轄地區,JSA朝鮮轄區的「72小時橋」盡頭將設韓國哨所,韓國轄區的進入道路一帶將設朝鮮哨所。

1953年7月韓戰結束後設置的板門店JSA,原本韓朝雙方衛兵可以自由往來於軍事分界線南北兩方,但是1976年發生朝鮮軍人在JSA內以斧頭砍殺美軍的事件後,韓朝雙方的崗哨也分別調回軍事分界線己方轄區,並禁止雙方人員對話。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