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離奇橫屍堤岸 桃園警方懷疑兇手是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桃園市大園工業區海邊堤岸16日發生一起離奇死亡事件。當天下午1時20分許,一名呂姓男子仰躺地上死亡,手臂上有2個孔洞,而一旁還有一尾魟魚。警方懷疑可能是魟魚釀災,詳細死因仍待報驗。

桃園市警方16日獲報,有民眾在路過大園工業區海濱時,發現呂男正仰躺海邊堤岸旁地上一動也不動,經過一段時間後,民眾好奇的上前呼叫,才發現男子已經全身僵硬死亡。

另有現場民眾說,當天上午9時許就已看到死者躺在地上。

警方初步觀察發現,呂男的手臂上有2個疑似遭魟魚尾刺所刺傷的孔洞,而一旁還有釣竿及魟魚一尾,魟魚尾刺上還沾有血跡,懷疑男子是在收線時,正準備卸下魚鉤,不幸被魟魚毒刺刺傷休克昏倒,身邊沒有人而一時延誤就醫,引發神經毒送命。

目前已通知家屬前往製作筆錄。警方也表示,「從未碰過這種意外!」,對這樣的案件相當罕見。

魟魚又稱「魔鬼魚」,尾部2處有刺,相當鋒利,並且帶有神經毒液,有些毒刺可能長到超過37公分,受到威脅時,為了自衛會主動攻擊,遭其尾刺攻擊會引發燒灼感和陣痛。

漁民間流傳「一魟、二虎、三臭肚」的俗諺,形容魟魚毒性之強,一向被視其為刺毒魚類之首。有經驗的釣客捕獲到魟魚時,怕被刺傷,都會優先將尾鰭切除,令其不會被攻擊。

台灣近海四季盛產魟魚,過去發生過不少遭魟魚刺傷的意外,但致死率很低。這次不幸發生命案,很可能是因為呂男遭直接刺傷主動脈造成,又延誤就醫所致。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