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殲-7戰機緬甸墜毀 緬軍方:中共製造「不敢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日前,緬甸軍方發布聲明稱,從中共購買的2架殲-7戰鬥機緬甸墜毀,導致三人死亡。6個月前,也有一架殲-7戰機在緬甸發生墜毀事故。事故頻發引起緬甸軍方的擔憂,表示中共製造的戰機有一些麻煩,「不敢買」。

據緬甸軍方聲明表示,16日清晨,4架殲-7戰機從緬甸中部馬圭省的空軍基地起飛,執行飛行訓練任務。7點30分,由於大霧瀰漫,2架殲-7戰鬥機未能及時發現前方障礙物,在馬圭省敏巫鎮,撞上一個廣播信號轉播塔後墜毀,另外2架戰機安全返回。

據《紐約時報》報導,馬圭省負責人表示,一架殲-7戰機在稻田中墜毀,另外一架墜落在當地一個著名的佛塔附近。事故發生時,一名11歲女童不幸被一架飛機的碎片擊中,送醫不治死亡。當時該女童正和另外4名學生,在一傢俬人學校外面複習功課,所幸其他4人受傷都不嚴重。

緬甸空軍一位官員對法新社透露,戰機出事後,一架飛機的駕駛員沒有來得及跳傘,在座艙內死亡。另外一架飛機的駕駛員雖然跳傘,但在落地時死亡。

據悉,這是殲-7戰機在緬甸發生的第二起墜毀事故。今年4月3日,一架殲-7戰機在空中發生「技術故障」,在緬甸中部東吁縣的稻田中墜毀,年僅30多歲的緬甸空軍飛行員在送醫途中死亡。






不僅戰鬥機頻頻出事,中共製造的軍用運輸機也在緬甸發生惡性墜毀事故。去年,緬甸購買的中共製造運-8軍用運輸機,在安達曼海上空飛行時,飛入風暴雲層,墜入大海,機上122名緬甸軍人、家屬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中共製造的飛機事故頻發,引起緬甸軍方的擔憂。緬甸仰光的泰嘎政治研究所執行董事殷苗亨(U Ye Myo Hein)對《紐約時報》說:從飛機墜毀事故的頻率中能看出,中共製造的飛機「有一些麻煩」。

緬甸在上世紀90年代初期,進口了大約60架殲-7戰機,而殲-7戰機被指是中共對蘇聯米格-21戰機的「山寨翻版」。

殷苗亨還表示,從20世紀初,緬甸軍方就不太敢買中共戰機,轉而從俄羅斯購買。今年8月,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良出席了在莫斯科舉行的一個軍事博覽會,從俄羅斯購買了新型武器和飛機。

事實上,中共製造的戰鬥機一直未能突破發動機這一關鍵技術,一直都是盜版山寨俄羅斯戰機技術。今年4月,俄羅斯國防部曝光,中共已購買65億美元俄羅斯軍火,包括蘇-35戰機。俄媒嘲諷,中共山寨失敗,只好買原裝。

另一方面,由於抄襲技術不到家,中共製造的戰鬥機多次發生事故。據中共官媒報導,2016年4月27日,一架殲-15戰機墜毀,飛行員張超喪生;就在張超死亡的20天前,中共海軍另一名艦載機飛行員曹先建駕駛殲-15也出現了事故,跳傘逃生後身受重傷。

同年10月22日下午,一架殲-7戰機在廣西柳州失事墜毀,官方未通報機上人員存亡情況。

2017年11月份,中共軍隊西部戰區飛行中隊長黃鵬駕駛殲-11B戰機,在進行訓練中突然發生飛行事故,年僅29歲的黃鵬遇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