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大轟炸》涉30億黑錢 有人為此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央視前主持崔永元舉報電影《大轟炸》涉嫌洗錢,范冰冰因此被罰款8.8億人民幣,但事件並沒落幕,近日,崔再度發聲稱,《大轟炸》使用不明資金至少30億,都是上海民眾的養老錢,有人因此而自殺。《大轟炸》導演蕭鋒說,再多的清白都難擋抹黑。

10月16日,崔永元在微博發文稱:電影《大轟炸》牽扯使用不明的資金至少30億(人民幣,下同)以上,僅在拍攝中就使用各種骯髒手段弄走資金17億。弄得現在導演們都胡說八道,至今都弄不明白花了多少錢。

他說,這都是上海老百姓的養老錢過日子的錢,有人因看不到希望都自殺了。一個邊拍邊寫邊改的爛片子,抵制它!​​​​

10月9日,崔永元也在微博呼籲,抵制即將上映的《大轟炸》。他說,很難想像,這個欺騙並揮霍了十多億元上海老百姓血汗錢的項目,是如何過五關斬六將的?

對此,電影《大轟炸》導演蕭鋒17日在微博說,「再多的事實都於事無補,再多的清白都難擋抹黑,是到放下的時候了,只是可憐了養育八年的孩子《大轟炸》!向仍對電影有期待的觀眾道歉!」

崔永元此前也曾爆料稱,號稱3億拍的《大轟炸》,緊巴巴的,但你們花了10億都不止,那是金融理財產品的錢,是上海民眾的血汗錢養老錢。

此外,崔永元在爆料中還提及中國笑星范偉在《大轟炸》中擔任角色,涉及金額達500萬元。

電影《大轟炸》是由中國電影股份公司、原畫(北京)影業、上影南國影業出品的歷史戰爭片。由施建祥旗下的上海快鹿集團投資,獲中共軍方鼎力支持拍攝,更一度被官方列為重點電影。

該電影於2010年開機,施建祥任總製片,斥資4億,好萊塢巨星米路吉遜擔任藝術總監,由布斯韋利士、劉燁及宋承憲主演,謝霆鋒、范冰冰、范偉等30多名著名影星也有參與。

該電影除獲中共軍方支持外,製片商中國電影股份公司更因有官方背景,而被視為後台強硬。故外界視《大轟炸》前景美好。但在電影2015年11月殺青後,傳出主要投資人施建祥出事外逃,上映一直被擱置,直到今年當局才宣布8月17日上映。

巨力集團楊子也有投資《大轟炸》,崔永元曾爆某娛圈夫婦取得7.5億天價合同,當時外界認為是楊子及黃聖依夫婦。

女星范冰冰也有參演《大轟炸》,她因捲入「陰陽合同」案「消失」4個月後,10月3日中共稅務部門稱,范冰冰在《大轟炸》拍攝中獲片酬3,000萬元,涉嫌偷稅漏稅。因此要求她至少繳納人民幣8.8億元的罰金可免予刑責。

當天,崔永元在微博發聲稱「事實再一次證明,《大轟炸》就是大欺詐,參加欺詐的目前已有一人受到處罰」。

分析認為,引爆中國娛樂圈「陰陽合同」醜聞的崔永元,恐怕來頭並不簡單,有人追溯崔永元爆料的過程,認為其背後似乎一直有支持、有角力。

《美國之音》引述北京獨立學者的分析說,本次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台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稅務總局新公文出台 崔永元3000多份「合同」廢了?
相關鏈接: 舉報范冰冰獲10萬獎金 崔永元自爆沒心情領
相關鏈接: 崔永元自曝遭稅務局刁難 警察3次傳喚追問合同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