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彈 道瓊指數大漲547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強勁的美企財報與就業數據提振了市場情緒。美國股市在上週暴跌後反彈,週二(16日)道瓊指數上漲逾50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所有11個板塊同時反彈上漲,股市單日表現為今年3月以來最佳。

《希望之聲》報導,在一些大型美國公司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之後,週二道瓊指數上漲超過547點,漲幅2.17%。因為醫療保健行業板塊平均上漲超過2%,標普指數上漲2.15%,這是4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89%。

正在進行中的第三財報季被視為是左右股市動向的主要因素。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等大型銀行週二早間公布了強勁的財報。

因表現高於預期,摩根·士丹利股價上漲超過4%。高盛也超出預期,其股價上漲1.6%。道瓊斯成員強生和聯合健康(UnitedHealth)都好於預期,聯合健康股指跑贏大盤。

個股方面,微軟上漲3.16%,蘋果上漲2.2%,推特上漲4.4%,臉書上漲3.43%。

同日,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8月份的就業崗位增加了700多萬,這也促成了美國股市週二的大幅上漲。

投資公司Fort Pitt Capital的高級投資組合經理福雷斯特(Kim Forrest)認為,更多公司應該報告強於預期的收益。 「我們對10月初的經濟過於擔憂,」福雷斯特說, 「我認為賣家分析師的標準很低。」

美股投資者並未因中美貿易戰受到過多影響,CIBC私人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多納必達(Dave Donabedian)表示,「我們認為未來一年的收益率不會壓低美經濟水平,從而打擊到股市。」

另一方面,由於汽車和黃金週的房地產銷售大幅走低帶來經濟數據的不佳,週一中國A股受到新的打擊,上證指數下降0.9%,深證A股指數下跌1.9%。

《華爾街日報》對此評論說,「由於汽車和十一假期的房地產銷售大幅走低,國家經濟數據不佳,中國股市的衰退來了。黃金週是在10月初為期一週的節日,通常是房地產類大宗消費的重要的時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