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劉強東案受害女涉嫌誣陷罪遭收押 美警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7日訊】京東的創始人劉強東在美國涉嫌強姦一案仍在調查中,16日網絡消息稱,劉強東案涉案女生因為涉嫌誣陷罪已經被當地警方刑拘,隨後,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發言人對此做出了回應。

10月16日網絡消息稱,美國明尼蘇達州警方稱,劉強東案涉案女子因為涉嫌誣陷罪已經被當地警方刑拘。

對此,陸媒記者向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查詢,警方發言人約翰·埃爾德(John Elder)回復稱,該消息不屬實,目前亨內平縣檢方仍未公布是否會對劉強東提起訴訟。

明尼蘇達亨內平縣警方9月21日宣布,警方已完成對劉強東案件的初步調查,接下來將由檢方接手,審查案件全部證據,並最終決定是否起訴。

根據美國警方9月4日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涉嫌強姦,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時,當天劉強東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0保釋金。

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據警察局的拘留記錄,劉強東的狀態為「釋放有待正式控告」。 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一級強暴罪只要最後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有美媒體分析說,如今唯一能夠幫劉強東脫罪的,就是女方承認當晚的行為是自願的。否則,劉強東被判強姦罪成立的概率很大。

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一旦開始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劉強東沾上霉運?性侵案發前去了趟延安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鏈接: 劉強東性侵暴露命門 京東厄運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