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政治封殺劉小麗參選引發議員抨擊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香港民主派人士劉小麗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遭港府政治封殺持續引發關注,民主派議員批評港府再次跟隨北京剝奪異見者參選的政治權利。

多位民主派議員在星期一下午的立法會政制會議上,批評政府沒有按程序公義予劉小麗答辯機會,就剝奪她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資格,無意是跟隨北京的政治封殺。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它認為你是對立面就安插一個名目,說你是港獨,說你不尊重基本法,將該人政治權利終身剝削,差過大陸。大陸那些民運人士剝奪你政治權利三年五年,現在我們香港是終身的。你是否將香港淪落到這個田地。」

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你是極盡扭曲之能事,但這你是對不起香港人,你整個政府是愧對香港人,你現在純綷鸚鵡學舌,重重覆覆說一堆差不多的說話,你解釋不到自己。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回應表示,有人不滿選舉主任的決定,可以向法院提出選舉澄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