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牧師布倫森受專訪 談及土耳其遭遇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訊】曾在土耳其傳教23年的美籍牧師布倫森,被控犯有恐怖主義和間諜罪關押約兩年,上週五被釋放,週二,這位牧師面對媒體吐露心聲。

美籍牧師Andrew Brunson:「我們去土耳其的目的是告訴人們耶穌基督。我們非常公開地這樣做。我們沒有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2016年,他遭到逮捕被粗暴對待,被關在20人的擁擠牢房中。

美籍牧師Andrew Brunson:「我被關在最多八人的牢房內,但那裡裝了20多個人。它非常擁擠,非常孤單。」

他被指稱和非法恐怖主義庫爾德工人黨(PKK)及2016年未遂的政變有關聯。

美籍牧師Andrew Brunson:「例如,說我支持庫爾德工人黨,這是一個庫爾德恐怖主義活動。這樣當然,很多土耳其人(對我)變得更憤恨。」

美國政府堅稱布倫森無罪。布倫森牧師一案在美土關係的危機中成為一大聚焦點。川普總統今年8月對土耳其罰以關稅,部分原因是因為土耳其不放棄起訴布倫森。在美國加徵關稅後,土耳其貨幣大跌。上週五,土耳其法院釋放了布倫森。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